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高中今年招生62万 郑州69%学生可上高中

2013-04-19 11:35:17佚名

  郑州中考网4月19日  今年,我省将有1445016名初中应届毕业生离校,其中郑州市72718人。今年全省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数为62万,其中郑州市计划招生50500人。也就是说,今年全省42.9%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有机会进入高中继续读书,郑州市这一数字则将超过69%。

  86.5%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继续上高中、中职

  省教育厅近日公布我省2013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任务,全省计划招生125万人,其中,中等职业教育计划63万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2万人。郑州市招生计划为100500人,包括中职5万人,普通高中50500人。今年,全省将有超过144万应届初中毕业生离校,也就是说,他们当中将有86.5%的人可以通过上中职或者高中继续学习深造。

  郑州中考网中职中专频道>>>>>>

  在去年中招网上录取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我省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将统一在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上进行信息采集、志愿填报、成绩发布、招生录取、学籍注册等。已采集信息的考生可以通过该平台直接报考,既可以选报普通高中,也可以选报中职学校;未采集信息的考生,则可以进入该平台“社会生”窗口报考职业学校。

  按照规定,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没有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的落榜考生,既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补报志愿,也可以直接与招生学校联系报名。

  郑州等8市、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超过中职

  今年我省在制定招生计划时,综合考虑了各地应届初中毕业生数量和职普比等因素。对于去年高中阶段教育职普比未达到全省平均水平的省辖市,我省适当减少了其今年的普通高中招生任务,增加了中职招生任务,同时核减2013年该市、县省级职业教育项目数量。

  招生计划表显示,今年,郑州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商丘市、滑县、固始县、项城市、中牟县等8市、县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超过了中职。安阳市、焦作市、三门峡市、信阳市、周口市、驻马店市、济源市、兰考县、长垣县、永城市等10个市、县的普通高中与中职招生计划持平。


小编推荐:

掌握六条 玩转郑州中招政策要点

2013年郑州中招政策变化之猜想

中招前沿:外地生可以报考郑州哪些高中?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符合三个条件可报考郑州高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