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化学新课程标准学习体会

2013-04-19 11:09:06佚名

  郑州中考网4月19日

  1、新课程要关注每一个学生的特殊性,并在此基础上实施区别指导和分层教学。并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的人格,关注个性差异,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要,创设能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的教育情境,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充分的发展。新课程要求教师采取有效的方式或手段,把沉睡在每个学生身上的潜能唤醒起来、激活起来。教师在课前应该认真了解学生的思想实际、现有的认知水平,尤其是与新知识有联系的现有水平,了解他们心中所想、心中所感。

  2、强化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验探究。

  在教学中做好演示实验,组织学生分组实验,精心选题培养学生实验探究。在实验过程中,凡是学生能做的实验,教师都应安排学生动手去做,充分调动他们参与的积极性。而教师在实验中应起主导作用,不仅仅给学生提供仪器,还要检验学生实验方案的可行性,对学生实验方案中较大的涉及安全性的错误进行纠正,对学生合理的建议及新颖的实验方案给予肯定和支持,尽可能提供学生实验方案中所需的仪器并指导使用。这样学生在真实、生动、直观、充满神奇的实验情境中,能产生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对直接感知的事实和获得的信息所产生的问题会自动引发思考,通过实验探究可以获得真知。


小编推荐:

写给距中考100天的儿子

中考冲刺:2013年中考应试技巧

中招理化生实验考后的反思

化学中招复习计划 查漏补缺很重要

关注2013中考生:考前家长密切关注八件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