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年中招河南政治时政热点全真习题演练

2013-04-11 17:30:14佚名

  郑州中考网4月11日

  【习题演练】

  1.未来5至10年,河南将在全国范围内扶持奖励“表达中原”和“中原表达”的原创文艺精品,鼓励和引导华夏历史文明题材作品的规划、创作和生产,积极扶持已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原作家群、中原书风、中原画派,培育催生有广泛影响的中原文艺现象、文艺形式、文艺流派。上述举措有利于(  C )

  A.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B.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陶冶高雅的生活情趣

  C.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的科学文化水平,推动经济发展

  D.强化文化强省建设,持续提升中原文化软实力

  2.主题为“同根共祖,血脉相连;寻根感恩,合作共赢”的第四届中原根亲文化节2012年10月26日,在河南信阳市固始县华夏根亲文化园广场盛大开幕。本届根亲文化节与前三届相比,层次更高,内容更丰富。更加突出祖根情怀,更加突出两岸交流和互动,内容更丰富,影响更广泛。开展根亲文化活动的开展有利于( C )

  A.增进豫台两地人民交流,增进友情、亲情

  B.弘扬根亲文化,打造全球华人精神家园

  C.宣传河南,增强中原文化吸引力

  D.推动两岸交流方式的创新发展

  3.2012年7月23日,大河论坛上出现了一封某市公安局发布的感谢信,信中对网友长期以来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信中说到,在大河论坛上,许多网友顶帖、“拍砖”,既有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也有对我们的批评与监督。尽管有些言辞激烈,甚至不乏讽刺之声,但绝大多数都是一语中的,直指我们的问题,对我们的关爱之情充溢在字里行间。该市公安局的做法(  C )

  A.表明我国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表明我国公民依法享有监督权

  C.有利于树立公安机关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D.有利于公安机关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作风

  4.请你辨析:甲:中原要崛起,首先看经济。

  乙:河南要美丽,生态是第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