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全面解读随迁子女参加郑州中招之条件

2013-03-29 10:26:02佚名

  郑州中考网3月29日

  随迁子女参加郑州中招条件

  1.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州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

  2.在郑州市初中学校就读3年且在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

  【重点推荐】

  郑州中招政策逐步开放 随迁子女同享本地入学待遇>>>>>>>

  解读

  今年是郑州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地中招放开的第一年,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1.暂不符合条件的学生怎么办?

  第一年,可能会有部分学生达不到相关条件,郑州市教育局初步考虑仍持续往年政策,可以在郑州参加中招升学考试,可以报考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两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可以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开设的天明班创新实验班宏志班国际班,可以报考市级示范性高中、一般高中和职业学校。

  2.郑州市区高中能否承受住压力?

  近年来,随着郑州市中心城区外来就业人口急剧增加,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郑受教育人数逐年递增。截至2011年底,郑州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班额超过56人的有567个班,占40.99%,普通高中学位缺口8484个。按照市区人口每年增长17万人预算,每年预计新增普通高中生3740人。今后3年,市区需新建36班规模的普通高中14所才能基本满足需求。

  3.具体招生政策何时出台?

  针对今年的政策变化,郑州市教育局已经完成了所有学生的报名信息采集、理化生实验和体育考试报名工作。目前,正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考试和录取办法,5月中下旬将向社会公布。

  在此也提醒来郑务工的广大家长,为保证孩子能够在郑顺利就学,要及时到公安、社保等部门进行居住登记,督促所在单位按规定办理社会保险。同时,也不要单纯为了来郑州上学,而盲目地在城市之间流动。

  相关阅读:

  2013年郑州中招政策变化之猜想

  郑州今年可望放开异地中考 外来子女可报考高中

  郑州中招政策逐步开放 随迁子女同享本地入学待遇


小编推荐:

2013年河南省中招信息采集系统

2013年郑州中招政策变化之猜想

掌握六条 玩转郑州中招政策要点

郑州今年可望放开异地中考 外来子女可报考高中

郑州中招政策逐步开放 随迁子女同享本地入学待遇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