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流程盘点

2013-03-28 11:24:56佚名

  郑州中考网3月28日  2013年郑州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即将开始,为使同学们可以更清楚的了解考试的各项流程,小编特意梳理盘点了2012年中招理化生考试需注意的各项要点,以便帮助同学们更加从容的面对考试。

  据统计,2012年郑州市区共有33720名考生参加考试。市区设郑州十一中(新校区)、郑州十九中(高中部)、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三个考点,考试时间为4月7日至10日。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三科共计15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名师解读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2013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事宜>>>>>>>

  郑州中招理化生4月实验操作考试 15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考场外:抽签决定考场座号、试题

  在现场看到,考生在初中学校领队的带领下赴考点考试。考生入场前15分钟,检录人员按照报名表顺序依次点出96人,按每组24人分成四组。每组考生排队抽签确定座号、试题。检录人员当场将考生所抽签号登记在检录登记表和准考证上。考生按抽签号所代表的考场、座号,随领考员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开始实验操作考试。

抽签决定考场座号、试题

  一名老师监考一名考生的考试

  由于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特殊性,考试采取“一对一”的监考方式,每个考场24名考生,24名监考员。除此之外,每个考场配备主监考1名,副主监考4名,三个考点共有18名主监考,72名副主监考、450名监考员。为了提高监考老师的素质,市教育局组织理化生教研员及部分高水平的理化生教师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并采取“以考代训”的形式对监考老师进行了培训,每个考点学校又于4月5日、6日,利用两天时间,多次组织了模拟考试,确保监考老师在评分时做到标准统一,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公平公正。

  多次随机的考试

  2012年所用试题是从全省统一命制的三套试题中随机抽取一套,作为我市中招实验操作考试试题。考生进哪个考场,考生在考试前15分钟,自己抽签后才能决定。在每个考场,考生做哪张试卷,这也要由考生在考前抽签决定。通过“多次随机”的方式,力避人情干扰,使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在安宁、公平的环境中进行。

考试现场, 一名老师监考一名考生

  有严格程序的考试

  为了使考试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流程是:

  考生由各学校领队统一组织赴考,并按实考办(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安排的考试日程、时间到达考点,在休息室候考。

  考前15分钟考生抽签。考生未能按时到达考点参加所在组随机抽签者按缺考处理。

  考前5分钟,考生在领考员的带领下,在考场门口等候,再次接受证件查验。进入考场后,考生根据监考老师的要求,在试卷、评分表、草稿纸上,填写相关内容。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开始操作(考试时间:15分钟)。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不得离开考场。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3分钟,主监考会提醒时间。

  考试后,考生不得带走试卷等有关物品,不得以任何理由参加两次实验考试,如查出重复考试者,考试成绩按零分计算。

  2012年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继续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订评分标准。在这次考试中,郑州市多方面吸取了往年经验,并结合今年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建立健全了考试机制、监督机制,确保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公平、公正和标准统一。


小编推荐:

名师解读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2012年中招理化生实验考试模拟题

2013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事宜

2012郑州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的考试说明

郑州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场注意问题

郑州中招理化生4月实验操作考试 15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