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二十四中学2012年招生简章

2013-03-27 16:02:07佚名

郑州二十四中学2012年招生简章

  郑州中考网3月27日

  一、学校简介

  郑州24中学创办于1962年,坐落在郑州市建设路与桐柏路交汇处,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是一所文化课与艺术专业课并举的局直单设高中,是一所独具特色的郑州市示范性高中。

  近50年的发展铸就了较高的教育平台,建设了一支稳定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现已步入跨越式发展阶段。学校现有教职工124人,其中高中级职称教师78人,硕士研究生9人,研究生学历32人,国家、省、市级骨干教师与学科带头人16人,国家级体育裁判2人。教师本科学历达标率100%。现有教学班30个,在校生1600余人。学校连续7年被评为“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是郑州市花园式学校,两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被评为郑州市文明标兵学校,郑州市德育工作先进单位,郑州市首批艺术特色学校。

  丰硕的教学成果

  学校多年来以超额20多个百分点的幅度完成市教育局下达的学业水平测试目标。几年来,全校教工有200余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其中,王淑敏老师荣获全国中学地理教研论文一等奖;赵红老师获国家级一等奖辅导教师;王淳、罗思思获河南省一等奖辅导教师;孙捷老师荣获省化学优质课一等奖;李春耕老师荣获郑州市第十届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杜趁老师荣获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姜文举老师获省级优质课一等奖;学科竞赛屡获殊荣;2003年获河南省第一届艺术节一等奖;2004年荣获郑州市第二届中小学体育节男子排球冠军,全国第一届中学生艺术节一、三等奖。2006年荣获郑州市第三届教育艺术节团体部分第一名;我校“乐音飞扬”合唱团2006年荣获第八届国际合唱节银奖;2007年荣获全国第二届教育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2010年获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银奖。

  一流的特色教育

  学校有音美专业教师28人,全部毕业或进修于中国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著名学府,多次荣获郑州市音美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作品获得国家、省、市级多项奖励。为拓展视野,学校特聘四川音乐美术学院院长马一平教授、南开大学艺术学院张文恒教授、武汉音乐学院卢冠华教授等为客座教师。学校拥有标准画室35个、画具6000余套(件),标准琴房25房、钢琴35架,新装的数码钢琴教室和学术报告厅配备一流的设备,能满足音乐和播音主持的教学需要。

  艺术统考连创佳绩:2003年音乐总分前两名;2004年美术总分第一名第三名,音乐类总分前三名。2011年河南艺术生统考合格率100%,并有138位同学取得了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的合格证。2011年有50多所高校在我校设立艺术专业考点。2002年以来,学校向全国高等院校共输送近3000名优秀毕业生,数百人被清华大学、南开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学院、广州美院、四川美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西安美院、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全国知名高校录取。2009年有348人考入高等学府。2010年319人考入高等院校,2011年317人考入高等院校,其中重点院校78人,本科院校178人,专业生录取率在80%以上。

  二、招生计划

 

  普通班 美术班 播音与主持班 音乐班 合计
班额 4 4 1 1 10
人数 224 224 56 56 560
招生范围 郑州市区和金水、中原、二七、惠济、管城区各乡镇(学校提供住宿条件)

 

  三、报名与考试

  1、文化课与体育考试:全省中招报名时持有关证件和照片在就读的初中报名。在外借读的零星考生到郑州市中招办报名。

  2、音乐、美术、播音特长生除参加中招文化课考试外,还需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加试。加试地点:郑州24中。加试时间:5月27日,报名时间为考试前两天。6月27日到7月7日举办音乐、美术考前培训班,7月8日举行第二次专业加试。(专业加试内容详见“2012专业加试通知”)

  四、录取办法

  1、采取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定结果和考生志愿相结合择优录取。

  2、音乐、播音、美术特长第一志愿按照郑州市中招分划定的分数线,凭专业加试合格证降低20-40分录取。音美特优生降低50分录取,第二志愿不降分录取。


 小编推荐:

2012年郑州二十四中中招分数线为468分

2011年郑州二十四中中招分数线为459分

2010年郑州二十四中中招分数线为474分

2009年郑州二十四中中招分数线为526分

更多往年郑州市中招分数线查询>>>>>>>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