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七十四中2012年招生简章

2013-03-27 14:46:33佚名

清雅宁静的学院气息 青春激扬的人文家园
——郑州74中2012年中招咨询

  郑州中考网3月27日

  学校简介: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位于长江路121号,是2003年兴建的一所公立性质的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占地约80亩,交通便利、环境幽雅,是一所花园式、富有浓厚学院气息的现代化优质高中。目前,学校已发展到了3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100余人、教职工150余人的规模。

  办学特色:理解文化奠定学校品牌。作为全国理解教育实验示范学校,74中以“理解、和谐、发展”为核心办学理念,理解课堂已成为郑州市道德课堂的典型范式之一,被授予“郑州市理解教育特色学校”称号。德育教育以师生优良习惯养成为抓手,在全国首开“习惯养成”校本课程,是全国养成教育重点实验学校。

  高考成绩:2011年普通高招本科上线251人,专科一批上线472人,本、专科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均创学校历史新高,不仅在市示范性高中里遥遥领先,并且已赶超部分省示范性高中,学校也因高考成绩突出连续八年被评为“郑州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连续五年受到二七区委、区政府的特别嘉奖。

  特长培养:我校是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CUBA)篮球人才培训基地,学校CUBA篮球队在河南省中学生篮球锦标赛上2010和2011连续两年获得亚军,有23名队员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12名同学以高水平运动员资格被大学录取。每年招收少量CUBA篮球特长生,要求身高1.85m 以上,有篮球运动特长,经过测试后择优录取。

  招生规模:我校2012年高一拟招收10个班,约计450余人。去年录取分数线为505分,第二志愿报考提高10分录取。择校生招收人数约为招生总数的30%,凡成绩达到择校线的考生均可参加择校,市级示范性高中择校费标准统一为12000元/生。

  报考方式:我校属郑州市市级示范性高中,按照郑州市中招统一报名录取程序进行,属第二批次报考学校。凡符合中招报名条件的郑州市区以及市内各区的考生均可直接在网上报名,学习成绩中等偏上的学生第一志愿报考录取的可能性较大。另外,我校每学期都会对家庭贫困、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采取减免学费的照顾措施,部分学生还可享受奖学金待遇。

  联系方式:郑州74中位于大学路与长江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可乘84、53、256、T4、19、202、57、40、317等路公交车到达。

  招生咨询电话:68825605;    学校网址:http://74z.eqedu.net.cn/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