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家长畅聊郑州外国语中学的日常生活

2013-03-27 13:15:53shenshenx

  郑州中考网3月27日  写在前面:(可能会有些出入,因为我离开学校几个月了,并且可能学校会调整)

  早上6:10起床哨,跑操时要求6:25出公寓,6:30前到操场集(防和谐)合,但是一般不要压点,不然被抓住很惨的。你要起得早的话,可以先去食堂买饭,不然跑完操那人会很多,你要排好长时间的队;当然像我这样起得晚的话,一睁眼就是迅速穿衣服收拾床铺拿上书包就开始跑……晚一点就会被抓……不跑操的话(夏天和冬天有一段不用,或者前一天晚上下雨雪,今天早上有大雾或者大雨雪都不用跑操)6:40前出寝室就好了,当然不要更晚,被抓住真的很惨,但是出的晚食堂人就会多,自己取舍吧。

  跑完操一般就要吃早饭,但是我是每次跑完都不怎么想去吃,更不想去排队,于是就在超市(一个很神奇的地方,里面卖的东西还是不少的,从吃的到生活用品)随便买点吃的,当然这里人也很多 ……

  早读一般要求7:00前进班,到7:40吧,有课表的,都是语文和英语。对应那科老师会进班,有时候可能会放一点听力什么的,有时候会检查背书……7:40-7:45休息5分钟,但是早读和第一节课是一个老师的话很有可能就把这5分钟顺手占了。7:45开始第一节课,每节课40分钟,8:25下课,课间一般休息10分钟,8:35-9:15是第二节课。然后就要做操(周一是升旗仪式),要求很快就集(防和谐)合完毕,所以这时不要下课去问问题,晚到被抓依旧很惨……做完操后休息时间还算比较长,接下来09:40-10:20第三节课,10:30-11:10第四节课,11:20-12:00第五节课,这样上午的学习生活就结束了。

  上午的课结束后一般都是要去食堂吃饭的,建议快一点,不然那里人会很多,你会排很长时间的队,你不想吃或者吃了没吃饱可以去超市买点吃的回寝室吃。一般吃完了回寝室前都可以去后门的书报摊看一看,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书或者报纸杂志。

  中午也可以去洗澡,不过这样的话时间会有点紧,要计划好时间,并且动作要快。

  在班里学习也是一种选择,不过这样只能吃剩菜了…

  中午进寝室时间是12:50前,不要晚…郑外对于时间问题处罚是很严厉的,干什么的时间就要干什么。13:00就要上床,学习或者睡觉,查得严的时候就一定要上床。这时候可以学习或者读书看报什么的,然后就睡觉。

  起床时间是14:00(冬季)或者14:30(夏季),然后15分钟之内就要离开公寓,下午上课时间在起床时间半小时之后。

  下午是两节课+一节自习,每节课依旧是40分钟,第一节和第二节之间休息10分钟,第二三节之间进行眼保健操,一共间隔15分钟。第三节一般都是自习,自己学习或者写作业什么的,有时也会有别的事,有时也可以去听讲座,自己安排好吧。但有时也会有老师来上课,但是这样的情况不多,老师一般是有理由才来上课的。竞赛班的话周一周三和周五下午第三节课是要上竞赛课的,并且时间可能不止一节课的40分钟,有时会稍微占一下大课间的时间。正常的话下午的学习时间到4:55(冬季)或5:25(夏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