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那些年,我们一起怀念的郑州一中!

2013-03-27 10:01:23忧郁的蕾丝葡萄

  郑州中考网3月27日  到如今仍清楚的记得去年夏天听到的那段毕业致辞,让我感受到人性的郑州一中、快乐的郑州一中、丰富多彩的郑州一中

  虽然打从小学起,就立志要成为一名一中人,可惜去年的中招,没能进入梦想中的学堂,如今想来仍失落不已!又忆起去年郑州一中毕业典礼上的校长致辞,记之,与君分享!

  今天是个隆重的日子,12届全体毕业生们相约而至;部分家长朋友们远道而来;一些即将踏入郑州一中大门的初三学子们也放弃了周末的休息和学习,赶来向我们庆贺,为我们壮行;还有我们12届的几乎全体老师和其他同仁,和我们惜别,替我们加油!我代表郑州一中全体师生感谢你们!也感谢我们自己,正像我们常常感动自己一样!

  三年前的那天,天气是那么好,阳光是那么明媚,快乐的心泉流淌在你的脸上。你踏进了这所殿堂。你驻足在红榜前升起一腔鸿鹄之志;你流连在长廊里绘出一种美丽憧憬。人生如文,总有许多段落,每一个段落都有一个新的开始,每次开始都让人平添一种摩拳擦掌的冲动和豪情。

  生活像树叶一样稠,分手前的相聚,一片片的叶子怎么就化成了一篇篇故事!一张张面孔怎么就变成了一朵朵灿烂!

  今天是个快乐的日子,人生最难得的是分手前的相聚!三年同窗,怎么到今天我才这么强烈地感到我多么得爱你们!正像你们爱我一样。爱每一位同学和老师,每一位家长和朋友,爱每一个优点和错误,爱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色彩,千颜万色共同构绘了郑州一中这幅流光溢彩的美丽图画。

  我们争吵过,怨恨过,嫉妒过,甚至互相深深伤害过。那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圈子中,相距得太近太近,知道得太清太清,性格差距得太远太远。

  多年同窗成兄弟,多年师生成兄弟。兄弟们虽然也会恶语相向,也会拳头相对,但我们知道:团队荣誉就是成员的荣誉,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所以当海上风暴袭来的时候,“兄弟一笑泯恩仇”,我们还是同舟划桨,我们还是扬帆破浪。最近学校行政会决定吸纳同学们的建议,将湿地那两片湖命名为“兄弟湖”,就是告诉将来一代又一代的校友们:郑州一中人,爱如兄弟!恨如兄弟!亲如兄弟!两片湖一水相连,一起风吹涟漪,一起流向地心深处!

  三年,你、我、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佛家说“百年修得同船渡”。我们一块生活了一千天,这是多长时间的修行,才积下了这份缘!

  今天是个惆怅萦怀的日子,虽然阳光照耀,却似乎有一层薄薄的雾纱弥漫在心空。虽然怀揣着志在四方的理想,但时到临别,想不到伸出挥别的手是那样的艰难!冬去春来,草枯草生,日落月出,莺来乌飞,叶绿叶红,桃谢榴开,时光逝者如斯,一场青春的盛宴终即人散,一群“耳鬓厮磨”的师生即将天涯两隔,未来江湖遥远,兄弟,祝福你们风顺!

本文引自e度论坛,点击进入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