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从中招看高一 家长应对孩子说些什么?

2013-03-19 09:52:281117eee

  郑州中考网3月19日  从没有这么忙过,也没有这样纠结过。

  女儿自打上了高中,我好像是松了一口气,完成了中招任务,顺利的上了外国语,可算达到心愿了。可没想到,我的任务没完成,每周都要去接回来,周日下午送回去,当我回到家里,已经是天黑,真的,白天不知道夜的黑,也曾出了两次车祸,就是因为天黑,我的眼睛好像不大好使了。

  当我提出要去淮阳一趟时,女儿极力反对:上完高中想去哪去哪!爱妻也发愁:女儿怎么接送呀?我虽然委托了大姐,可是还是不放心。于是就想着,不去了,那天早去,下午回来,趁着没课的时间,就这样了。

  每次接送的路上,爱妻总要对女儿问这问那,不厌其烦,见着女确实高兴。女儿刚开始也是有说有笑,可难免有不愉快发生。元旦之后的一个中午,我们走在连霍高速柳林站,突然间爱妻大发脾气,把从开学到期末的怒气一股脑发了出来,连噘带骂,甚至想把孩子扔下去,我在一边没吭声,毕竟是一司机。到京港澳时我说话了:别吵了,为的啥?目的?于是熄火。娘俩都哭了。学习对于孩子来说是天天面对,父母不在身边是十分担心的,可是学校管理的很严,这些担心是多余的,孩子回家就不要再提学习了,就要吃好喝好睡好。她知道该如何学习,每每是我俩都瞌睡了,孩子还在学习,大人都熬不过她,轮番上阵也呆不了多大一会。后来我给爱妻说:如果孩子真的从车上跳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呀!你不害怕吗?

  这一学期,好像作业少了很多,女儿回来都是很轻松的搞定,于是爱妻怀疑,是不是女儿不认真了?或者是没有报学习班,老师故意的?问问吧?我说不用的,孩子不傻,估计是已经习惯了如何的进行学习了。爱妻不信,于是周六路上就问:有啥事没有?作业多不多?女儿没有好气的哼哈小声回答,爱妻急了?莫不是有啥事你?女儿哭丧着脸,因为他会听出来,妈妈是不怀好意的质问。一路上通过耐心的交流,和我想象的一样,孩子轻松了,高中生活已经适应了,是呀,一个学期了,也该转变过来了,提前预习很多知识,上课一听就会,不会的在自学,自主学习就是高中的特点。我们只要把资料想办法给孩子买回来就行,要什么买什么。这不,我从那个网上买了:大卫·科波菲尔,还有生物必修三完全解读,书店里现在确实没有。

  高一学生,我们不了解,孩子在家时间更少,给她正能量和自信,每次考试超越自己一个名次,努力的学习,奋斗!如果我要上外国语,我要努力考上北京大学,不是不可能,就要看能不能抓住学习的机会。

  我这样告诫自己,告诉女儿,一起努力!

一起跟帖加入讨论>>>>>>


小编推荐:

公办学校乱收费先摘校长乌纱帽

毛杰:需要社会公共资源对教育开放

郑州市实验高中网站开通 2013年正式招生

2013年郑州普通高中教育分层分类发展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