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一12岁少年考进西安交大 偶像是华罗庚

2013-03-18 10:44:00佚名

  郑州中考网3月18日  昨天,来自郑州中学的消息称,该校6名学生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年龄均在15岁以下,最小考生焦羡淇仅12岁。

  什么是“少年班”

  少年班是针对早慧少年的一种特殊教育模式。中国内地的少年班始于1978年。作为一种教育改革模式,少年班招生的主要对象是15岁以下的少年群体,通过特殊的课程安排和独特的教育方式达到培养高科技人才的目的。

  兴盛之时,共有十几所重点高等院校开办少年班。后来纷纷停办。目前,全国只剩下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大学两个学校还在开办。

  2012年底,全国2045名优秀初中生报考西安交大少年班,最终该校仅录取130人。

  家长分享西安交大少年班学习生活>>>>>>

  2013年西安交大少年班招生简章>>>>>>>>

  8年后,他们将以西安交大研究生的身份毕业。他们身上有何过人之处?且听“小小少年说”。

  少年说

  学习是件好玩的事

  人物档案:焦羡淇,12岁,初三学生。9岁时考入郑州中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简称创新实验班),如今以第二名的成绩被西安交大少年班录取。

  我的数学没考好,正所谓“问君能有几多愁,压轴大题不会求”,只考了80分(满分100分),不过面试环节发挥得不错。

  上幼儿园时我就喜欢数学,小学二、三年级时,妈妈征求我同意,给我报了数学和英语辅导班,都是我喜欢的。四年级时考上郑州中学,来的第一天,因为想家,哭了一个晚上。后来慢慢就习惯了。学习是件好玩的事,所以没有觉得太累。我的偶像是华罗庚,我想成为像他一样的数学家,我也很喜欢化学,希望以后能发现一个新的化学元素。

  好习惯对一个人影响很大

  人物档案:贾云飞,13岁,初三学生。10岁时考入郑州中学创新实验班。

  小的时候,我比较注意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培养,每天都把课桌书本收拾好。好的习惯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我很喜欢自学,放寒假先看看下学期的内容,跟老师平时讲课一样,自己给自己讲,不懂的地方标出来,到课上问老师。

  不过我不追求自学的速度,弄懂一个知识点再往下进行,尤其是物理,深刻理解概念对于解题的帮助是很大的,这些知识都需要一个理解消化的过程。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