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中招英语专题复习第四讲:中考演练小总结

2013-03-12 10:18:20博格eddie

  郑州中考网3月12日  经过了几天的讲解,今天将对前几天的学习做一个中考演练小总结。下面就一起来做做练习吧。

  导读:

  2013中招英语专题复习第一讲:形容词考点讲解

  2013中招英语专题复习第二讲:副词考点讲解

  2013中招英语专题复习第三讲:形容词副词比较级、最高级

  2013中招英语专题复习第四讲:中考演练小总结

  【实例解析】

  1.---Which is ________, the sun, the moon or the earth?

  ---Of course the moon is.

  A. small B. smaller C. smallest D. the smallest

  答案:D。该题考查的是形容词的比较等级的用法。因为是太阳,地球和月亮三者进行比较,选用形容词的最高级,而且最高级之前要加定冠词the。所以选D。

  2.He has made _______ progress this term than before.

  A. little B. less C. fewer D. much

  答案 B。该题考查的是形容词比较等级的用法。因为是现在和过去进行比较,所以要用比较级,又因为是修饰不可数名词,只能用less, 而不能用fewer。

  3.---What delicious cakes!

  ---They would taste _______ with butter.

  A. good B. better C. bad D. worse

  答案:B。该题考查的是形容词的比较等级。答话人的意思应该是“如果加上点黄油,这些蛋糕会更好吃。”这里就有一种比较:加黄油和不加黄油。既然是比较,就要用比较级。因为这里讲的是好吃和更好吃,所以C,D要舍去,而选better。

  4.Bob never does his homework ________ Mary. He makes lots ofmistakes.

  A. so careful as B. as carefully as C.carefully as D. as careful as

  答案:B。该题考查的是形容词和副词的用法区别。因为该词修饰的是动作“做家庭作业”,所以要用副词。又因为表示一方不如另一方要用句型“not as+副词原级+as”,所以只能选B。

第二页奉上中考演练小总结习题,可以试试手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