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中招名校家长线上访谈录——郑州市外国语学校

2013-03-05 11:06:31佚名

  郑州中考网3月5日  进入三月份,距离郑州2013年中招真正要用天来倒计时了,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心目中的名校究竟是个什么样子?郑州中考网联合郑州e度论坛强势推出《中招名校家长线上访谈录》栏目,今天为大家推出三甲学校之一的郑州市外国语学校,闲话不多说,访谈正式开始!

  本期访谈学校:郑州市外国语学校

  本期访谈嘉宾:外国语学校老师(同时我们也将邀请其他郑州外国语学校在校的高中家长一起加入共同答疑)

  原因:郑州市外国语学校是郑州最为热门的三甲高中之一,同时也是本次投票预备帖截止上周日18:00票数暂居第一的学校

  名校家长访谈录投票预备帖(轻点鼠标投票,选出你想了解的高中吧)

  本期访谈录精彩呈现:

  问:家里距离学校比较远,想先了解下外国语学校的住宿情况,谢谢!

  答:可以看看这个帖子,回复的很详细,还有图片介绍。

  问:我们是外地的,怎样报考外国语及分校?

  答:每年外语3.4月份会举办外地生考试啊?可以通过外语学校的网站报名,论坛到时候有信息,多关注吧。要是孩子成绩好,在全市前十,直接免试录取了~!也可以通过他们的外地生考试择优录取,数学试题一般都是竞赛题,提前做好准备

  问:想了解下外国语学校高一的课程设置,学习氛围是不是一开始就很紧张呀

  答:军事化管理,昨天刚看的一个帖子,介绍的很详细

  问:外地学生,三甲总校需要本地市的大约多少前多少名能进?分校呢?谢谢了!

  答:每个地市都不同,因为各地市报考三甲高中的人数不同……前十名应该是免试录取的,每年外地报考较多的几个地市为焦作、洛阳、开封、南阳等,去年外地生考试,外语参加考试人数8000人,连武警都动用了,一中6000多人报考,省实验人稍微少一点,成绩如果稳定且在中上游还是有希望的。

  问:外国语分校的教学质量怎么样,和11中比较哪个好一些?

  答:分校比11中好一些,毕竟师资在哪里摆着,分校录取分数线每年都在前四。

  问:请问下总校跟分校在录取外地生分数上有差别么?总校和分校在管理上模式一样么?有什么区别?

  答:差别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如果你中招在市内是前二十名之内的话是比较好考上分校外地生班的,学费一年7000元,如果期末考的好会有3500的奖学金!整个分校都与本部无差别,具有相同的资格,按最后成绩通排下来,师资有的学科是共同一个老师。

  问:请问下总校和分校在录取外地生分数上有差别么?总校和分校在管理模式上有差别么?

  答1:总校的管理比分校松,分校管理严。总校的录取分高,分校低一些,分校的两个外地生班很厉害,比总校的班还强。

  答2:总校除了竞赛班,都是平行班,有分配生和条子生。分校的外地生班都是通过考试选来的外地优秀生,这届高一的18班考试成绩比总校的平行班好,17班与总校平行班一样。分校的普通版要比总校差。

点击进入原帖讨论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