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专家提醒:中考体检前一周要停用补品

2013-02-28 10:19:45佚名

  郑州中考网2月28日  相关专家提醒,体检前一周,正在服用各类补品、保健品的考生要暂时停用,否则容易影响体检结果。

  去年同学刘晶参加完体检没几天,就接到转氨酶偏高要复查的通知。平时身体很健康的她觉得中医肿瘤医院的优势很惊讶,家人也开始担心。如果体检存在不合格项,对刘晶中考志愿的填报会有影响,很多中职专业都会受限。刘晶赶紧和保健所联系,说明自己身体情况。大夫告诉她,服用了某些药物、保健品也会造成转氨酶偏高。刘晶这才意识到,可能是保健品惹得祸,停药后复检转氨酶就恢复正常了。

  据了解,考虑到初三生学习紧张、辛苦,不少家长给孩子准备了各类补品,滋补身体补充精力。海淀区中小学生保健所大夫邬盛鑫说,一些保健品、补品都要经过肝脏解毒,容易加重肝脏负担,也会引起转氨酶增高,影响体检结果。所以平时服用补品、保健品的初三生要在体检前一周停用。

  身体不适长期服药的考生,体检前一周也要停止使用各种药物,因为有些药物会使肝脏受损,引起一时性转氨酶增高,这种现象停药后即可消失。如果考生确实因身体不适必须服药,要在身体恢复健康并停药后再进行体检,或在体检时把情况告知大夫。初三生学习比较紧张,不少人会“开夜车”,但在体检前最好不要熬夜,要保障睡眠在8小时以上,因为睡眠不足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感冒,也会引起转氨酶增高。


小编推荐:

2013郑州中招体育考试成绩总分有调整

中考体育:1000米跑步技术讲解及技巧

2013年中考生体检需要注意五大问题

2013郑州中招体育考试,你开始准备了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