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掌握六条 玩转郑州中招政策要点

2013-02-27 10:27:59佚名

  郑州中考网2月27日  首先,要了解郑州中招主要政策,总体可以概括为以下六点,下面就来逐一解析下:

  一、试卷只用一套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于6月25日、26日开考,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郑州市教育局统一组织考试、评卷和录取。

  二、学生可分两类

  (一)具有郑州市常住户口: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第一、二、三批录取学校志愿。在市区初中就读的在籍应届毕业生可进行网上报名(报名费交初中就读学校后,并对报名信息进行网上确认);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而在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需现场报名(郑州市第五中学)。

  (二)非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填报第一批录取学校中的郑州中学、郑州106中学和各学校的宏志班(贫困特优班)、天明班、创新实验班,以及第二批、第三批录取学校志愿。

  三、录取学校共有3批

  第一批录取的学校为: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

  第二批录取的学校为:郑州五中、郑州十四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语学校、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

  第三批录取的学校为:郑州十中、郑州十七中、郑州十八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郑州五十三中和民办学校。

  四、是志愿共有四个

  第一批次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设置2个学校志愿,类似于“平行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分别为市级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和非省、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志愿,各设置1个学校志愿。每一批次录取学校的志愿后都设置了择校志愿。考生可填报所有3批学校志愿,也可以选择填报其中的一批或两批学校志愿。

  五、选择共有五种

  第一批学校中的统招生、分配生、择校生及第二、三批学校中的统招生、择校生。

 

  延伸阅读:郑州近两年中招录取分数线对比(2011-2012)


小编推荐:

小编带你全面了解郑州高中改制形势

郑州市中招政策常见问题精彩汇编

家长必看:郑州中招分配生知识详解

2013中招一模考试说明一周详尽汇总

郑州今年可望放开异地中考 外来子女可报考高中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