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七中学姐谈高中学习生活感受

2013-02-25 13:54:13winter郑

  郑州中考网2月25日  这是一篇郑州七中学姐谈高中学习生活感受的亲身经历,对七中感兴趣的同学们可以提前了解下,对于将来要步入高中生活的同学们很有帮助,下面就从几个方面来逐一了解下吧。

  七中寄宿,先说童鞋们最关心的寝室

  高一高二寝室8人一间,高三寝室6人一间(高三寝室内设施会升级),每间寝室带有单独卫生间,寝室楼每层带有一个大的公共卫生间。每个寝室带有阳台,阳台水池内两个水龙头,卫生间里有一个,夏季简便冲凉更方便(学校还有单独的公共浴室,要刷饭卡上的钱用,晚饭时间开放)。每个寝室内配有暖气和空调(空调天热连夜开,不太热时夜里会断电,冬天暖气不太热)。虽然插空调的三孔插座你可以接排插,但是被发现会很惨,外加断电,基本没啥用,所以,寝室里充电别想了。还有,寝管均为中老年妇女,加上寝室的规定,检查寝室很严的。

  再说说其他生活

  食堂是外面承包的,共三层楼,饭菜种类很多,价格最高没超过6元的。3至5元够你吃一顿好饭的,每层楼都有特色菜品。饭菜不让带回寝室吃,没有塑料袋供应,如果你没有吃泡面的需要,不用带饭盒了。学校共两个超市,足以满足你的零食需要。有开水房,供应热水。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都是活动课,夏季游泳馆免费开放,篮球足球那是最基本的,还有图书馆啊,信息阅览室(就是能上网的地方),以及各种社团活动和篮球足球联赛。

  还有各项制度

  那是出了名的严格。人送外号“郑州第七看守所”禁止谈恋爱。管的严!晚上操场 打水处 路边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能藏有狩猎者, 所以希望情侣们天黑请分手,当然并不是天天如此,只是偶尔纪风整顿会这样,隐蔽工作做好就没事 。管理头发比管理衣着要严,只要不太烫的太招摇 不要染就好。有扣分制度,扣到一定程度会开除,不过效果基本不大,没啥用。

  最关键的是教学水平老师的水平

  可以告诉你,把所有高中的知识教给你是没问题,毕竟他们是研究生毕业(其中所有老师最低等级就是研究生)。你要是竞赛,那我不能说所有老师都能帮你,但是牛X老师确实不少,而且每个年级都有,所以你要是竞赛的话,你没事可以多问问题。如果你要是真的要走竞赛报送而不是自主招生的话找个专业培训吧,你的对手都是专业培训出来的学校成绩不但和老师有关,和制度有关,还和学生有关。参考下七中学生的入学成绩,再看高考成绩。就目前高三二检的成绩来说,秒杀十一中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去年二检一本有60多人(不含艺术生,文理之和),高考90多人,今年二检一本有90多人(不含艺术生,文30,理 60),高考成绩有望再度提升。不要认为这个成绩低,你可以看看河南省的一本率只有百分之三!!这是我们没法改变的事实!!而你到了高三就知道了,不是每个人都能上一本的,目前七中在郑州市排第五(外语,一中,实验,四中,七中,综合高三二检成绩)

 

  延伸阅读:郑州中招普通高中名校百科:郑州市第七中学


小编推荐 :

2012年郑州七中中招录取公告

郑州中招普通高中名校百科:郑州市第七中学

郑州市第七中学中加国际班2012年招生简章

郑州七中2012年中招考试考生食宿服务指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