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月考过后 考生要尽快调整心态

2013-02-18 10:02:24佚名

  郑州中考网2月18日  一位中考生近日致电本报,说自己月考考得不好,尤其是数学,只考了59分,到现在都没法进入学习状态。他说:“丢了不该丢的分,我觉得自尊心和自信心特受打击,开始害怕和担心接下来的期中考了。”其实,月考不过是一次过程性、检查性考试,是对考生前一阶段学习情况的反馈。纠结于月考得失的心态不仅会影响考生接下来的生活和学习积极性,而且会影响以后的考试状态。因此,月考过后,考生要尽快调整心态。

  考生要理智看待外界因素,正确对待来自外界的压力。每个人在考试后,尤其是一些大考后,都会面对多方面压力。父母会把你和别的孩子比,同学之间也会互相竞争。考生在这种时候,只要确定一点:自己是否刻苦努力了。如果努力了,无论结果如何,心里就可以是坦然的。

  考生要理智分析试卷,正确对待考试成绩。无论成绩如何,考生都要对各门试卷进行认真的分析与思考。对答得好的题目,考生要明白自己是如何理解并运用所学知识的;答错了,要找出原因,弄清错在哪里,为什么错等。这样有利于今后改正。毕竟任何一次考试都不是人生中最后一次考试。只有正确对待、理智分析,才能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考生要理智看待自己,做好今后的学习计划。无论你怎么伤心、后悔,它都已成为现实。因此,考生要勇敢地正视现实、面对现实,去接受它、适应它;然后看到自己所处的位置,找出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对症下药。只要坚信“我能行”,制订好合理的学习计划并按步落实,付出总会有回报,成功就会在不远的将来。


小编推荐:

亲历郑州十九中九年级寒假家长会

e度家长分享孩子寒假学习时间表

展望2013中招 浅谈初三下学期日程要点

枫杨家长谈:中考怎样陪孩子轻松走过初三

寒假期间初三学生应该准备些什么迎接中考?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