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亲历郑州十九中九年级寒假家长会

2013-02-05 14:19:38真三国无双

  郑州中考网2月5日  给大家分享郑州十九中九年级_寒假家长会,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也希望各位家长分享一下寒假经验哦!

  家长会主要议程

  一、学情回顾

  二、直面中考  寻求突破

  三、寒假注意事项

  四、展望新学期

  直面中考---几个观点

  中考是孩子一生中重要节点之一

  家庭中的一项大事,重心应该有所偏向

  中考是我们自己的中考

  学校的中考

  家庭的中考

  学生个人的中考

  4个月的时间可以改变命运。

  1.同孩子分析学习状况以及得分情况。

  分析时不能用高高在上的语气,不能用呵斥的方式,说教的口气,“你怎么考得这么差呢?这些分怎么都丢了呢?”

  我们可以将考试卷子收集起来进行整理,然后确定哪方面需要我们注意,哪方面需要我们提高。

  2.不和别人攀比,应和过去的自己比。

  不要这样说:“人家都能考90分,为什么你考70分呢?”

  可以这么说:“你看你上次考了60分,这次考了70分。你进步啦!”

  3.不埋怨别人,能努力的只有我们自己。

  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对同学,都不要随意的加以评论。因为你的评论会影响到孩子,他们就会根据您的评论来判断身边的人,对他们的学习是没有好处的。所以不管是考好了,还是没考好,我们能控制的,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

  4.别做盲目的的预测。

  有的家长动不动就说,你能考上什么或你考不上什么。现在,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明确一个目标,而这个目标要同孩子、老师共同商量,然后制定一个明确的计划,确定我们应该怎么做。

  5.主动和老师保持沟通。

  孩子的学习活动主要是在学校进行的。我们只有和老师和学校保持良好的沟通,才能更明确我们的教育方向,随时解决孩子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6.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自信不是盲目的,盲目的自信就是自负。努力了就应该得到赞扬,不管成功与否。我们家长不要只注意结果,我们要注重的是过程,要逐渐从过程中培养孩子的自信。

  总之,提醒大家这么几句:

  强化信心:强化学习的信心,学好的信心,考好的信心

  优化情绪:使我们家长和孩子的情绪达到最优化。

  进入状态:中考在即,我们在心理上要同孩子一道进入备战状态,但表面上要若无其事。

  充分发挥:让孩子在学习和考试中能

  有效发挥其真正的实力。

  寒假的到来也就意味着学生开学后离中考只有四个月的时间,而整个寒假是一个月。寒假占学生剩余初中生活的五分之一,时间是相当宝贵的。本学期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有许多值得总结的经验和教训,带着这些经验和教训进入寒假,本身对孩子寒假的学习就是一个很有针对性的帮助。寒假正是学生利用宝贵的自主时间进行自我调整,自我巩固提高的关键时刻,所以这个寒假抓好了,应该说对整个中考意义重大。

  寒假注意事项(致家长的一封信)

  一、放假一个月:腊月16日至正月16日,正月16日下午2:30到校报到。

  二、假期计划:列一份切实可行的假期计划,提高学习效率。

  三、寒假作业:按计划保质保量做完每天作业,家长要监督、签字。

  四、补偏、补弱

  五、重视体育锻炼

  六、多关注,严要求

  七、学习之余,关注视力(进行视力检查)


小编推荐:

2013年中考周年热点分析

郑州2013届九年级一模考试时间公布

2013中招一模考试说明一周详尽汇总

2013中招一模学业水平测试各科考试说明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