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田保华视察郑州市实验高中建设工作

2013-02-01 15:24:31佚名

  郑州中考网2月1日  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自建校以来,把学校打造成为一流的精品学校、品牌学校的美好前景已成为实验高中全体教师的重要课题,郑州市教育局领导也对实验高中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郑州市教育局田保华副局长视察实验高中建设工作

  1月30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冒着严寒莅临实验高中指导工作。在实验高中领导班子的陪同下,田保华视察了学校建筑工地,并详细询问了学校建校以来的相关情况。

  郅广武校长首先汇报了学校在教师招聘、校园文化、基础建设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重点向田保华介绍了实验高中办学大纲:实验高中以“高标准建设的校园硬件设施、高水平打造的师资科研力量、高品质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为办学支柱,设立“核心课程、实验课程、发展课程”三大课程体系,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学有特长的英才。”

  田保华在听取汇报后为学校的发展精心把脉,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发展对策。他指出要建成一流的学校就要进行国家课程的有效落实和校本课程的特色开发,让学校一切活动课程化。田保华重点强调了师资队伍的建设问题。他指出学校要加快引进优秀师资的步伐,拓宽教师聘用途径,创新用人机制,提高对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在招聘教师时要注重教师的课程观、学生观、学习观,要教会教师编写课程纲要。在新课程理念下,教师不仅是课程实施的主体,也是课程开发的主体,在实施课程的过程中要学会开发课程、创生课程。从这个意义上讲,教师即是课程。

  田保华的亲力指导,为实验高中办学大纲的进一步修订指明了方向,也为实验高中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实高人受益匪浅,给予了实高人极大的鼓舞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实高人将理清思路,努力实践,真抓实干,把实验高中办成精品学校、品牌学校。


小编推荐:

浅谈职业学校招生现状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河南占四席

河南七所职校教学质量不合格 限期整改

郑州市实验高中网站开通 2013年正式招生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