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今年可望放开异地中考 外来子女可报考高中

2013-01-31 10:30:22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31日  探索民办初中招生“统一时间、统一录取”,部分中学开设“大学先修课程”,试点政府购买服务……

  昨日,郑州市教育局对外通报,今年,郑州市的教育工作将会有一系列新探索。

今后的中招考试,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望报考郑州任意一所高中

  探索

  民办初中招生

  “统一时间、统一录取”

  近几年,小学毕业考试后的一两周内,家长带着孩子四处参加民办初中入学考试的情况很普遍,“车轮战”常常让一些学生感到疲惫不堪。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毛杰说,今年计划投入1亿元,启动市区初中硬件条件的标准化建设;投入1.4亿元,支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的初中内涵提升建设。此外,还要探索改革民办初中的招生录取办法,实现统一时间、统一录取。

  “广州已经对民办初中招生考试进行了规范,所有民办初中在同一天考试。”毛杰说,一种形式是学生报考两个学校,分别在上午和下午考试;另一种是几个学校用一套试卷,学生可以报两到三个志愿,按照分数录取。

  此外,考试内容严格审查,不能涉及奥数内容。“民办学校招完后,7月份正常划片。”毛杰说。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能够报考郑州市的高中

  今年,郑州市教育局将完成《郑州都市区中小学布局规划》的编制工作,完成全市城乡的中小学布局规划的全覆盖。毛杰称,布局规划的编制基于郑州市城市化进程,考虑未来至少五年内郑州市学龄儿童在各个区的分布,另外,更多考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

  “2013年,教育部规定要放开高中阶段教育,如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初中阶段在郑州(就读),那么应该能够报考郑州市的任意一所高中。”她说。

  “我们肯定要按照教育部的进程,在合适时间放开高中阶段教育。”毛杰说,目前小学升初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已经占到郑州市所有升学学生的36.4%,过去局部放开的高中教育,2013年如果全部放开,将又是一个挑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