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九中荣获2012年度郑州市金烛奉献奖

2013-01-29 11:21:04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29日  梳理2012年的郑州,涌现出一批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团队和人物。近日,中共郑州市宣传部、中原报业集团主办,郑州日报社、中原网承办,开展了“爱暖郑州?情系未来——2012年度郑州市金烛奉献奖”评选活动。在活动中,郑州九中荣获“金烛奉献”团队奖。

  过去的一年中,学校里一张张鲜活生动的面孔、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件、一个个幸福美丽的瞬间,通过各类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的深度发掘与广泛传播,形成了推动社会前进的“正能量”,温暖着也感动了“美丽郑州”的每一个人,这些人和事正一点点改变着郑州这座城市,让她的明天更美好。

  学校作为河南省示范高中、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课程改革先进单位,连续八年获得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回眸2012年,“九中人”,以科研兴校为核心,以“课型教学”为基础,以“六种意识”让“班子文化”风清气正,以具有鲜明特色的“教师教”和“学生学”的方式构建“道德课堂”,这些让学校的教育实践有了“灵魂”,让“教育爱”超越校舍达到更广阔的领域,实现了文化与教育哲学引领学校生活世界的真正变革。师者无愧于优秀,学子无愧于卓越,我们正积极发挥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浪阔乘风起,大德而欣生。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开拓创新、和谐发展、凝聚精神的一年,我们一起见证了过往。分校蓬勃稳健发展,为郑州市高中教育做出巨大贡献;国际教学中心工作实现平稳提升;“九中学区”工作影响力继续扩大;“现代特质研究型”图书馆,温馨、时尚、宁静,成为师生心灵栖息之所,精神成长之乐土;体育场馆、礼堂等大型设施对外开放,充分发挥着社会公益效益。在2012年郑州慈善日,我校教师踊跃奉献爱心,共捐赠善款13300元,学生共捐款12808元,这些善举更为构建和谐郑州贡献出了一份道德力量。师者无愧于优秀:他们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立足教育,心系学生。学子无愧于卓越:他们体现出广大学生阳光活泼、追求上进的精神状态。

  “如果说教育是服务,你必须相信种子的信仰,我们要给种子提供土壤,让种子来到这里就能够茁壮成长,也就是在学校,我们必须提供这样一个生态的、和谐的校园环境,让孩子们在此茁壮成长,让教师得到专业发展,在重新解读发展内涵的基础上,我们努力实现了学校生活世界真正的变革。”从郑州九中田宝宏校长2012年工作总结报告中,我们不难读出“精一执中”的“九中人”在过去的一年中给予教育变革所做出的种种努力。

  “九中人”持续保持对变革的兴趣,并通过实践研究,做出了一些有灵魂的事,不仅我们的精神生活多了许多快乐,而且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收获。这些荣耀,是每一位九中人奋斗的结果,归功于全体老师以及站在老师们背后默默支持学校工作的家人和朋友;这些感动,将会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为着学校的发展,为着老师们的职业幸福,为着学生们的未来前程,全力以赴。


小编推荐:

郑州九中“中加班”招生简章

2012年郑州中考郑州九中考点

郑州九中举行2015届军训歌咏晚会

郑州九中2012年宏志创新班招生简章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