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中职招生录取政策详细介绍

2013-01-25 18:09:55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25日  河南中职招生录取政策详细介绍

  招生提醒

  预录取即正式录取

  由于普通高中和中专可以兼报等原因,第一次集中录取是预录取,生源是参加中招考试并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省招办特别强调,此次预录取虽然不办理正式手续,但对考生而言是正式录取。

  第二次集中录取安排在10月中旬,正式办理录取手续,生源不足的学校可凭毕业证录取学生,大中专也在集中录取时办理手续。

  两招可辨通知书真假

  省招办提醒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以采取两种办法进行鉴别,一是看寄送通知书的学校是否在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的具有招生资格院校的名单中;二是看你收到的《普通中专录取通知书》有没有加盖省招办或省辖市招办的印章。

  政策介绍

  困难学生每年可享1500元资助

  所有的普通中专计划类别即大、小中专,五年制和“3+2”的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困难的学生享受国家资助政策,每生每年1500元。国家还加大对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的资助力度,提出要实行免费。河南省经济条件较好的地方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地方财政再给予资助。

  普通中专毕业后可继续深造

  中职教育包括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其中,普通中专是全省统一办理录取手续,统一颁发毕业证和报到就业证。


小编推荐:

河南中职招生录取政策详细介绍

河南扩大中职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

省招办:推荐保送生只能一人一校

关于编制2013年中专类招生计划的通知

2013年郑州中等职业学校申报新增设专业的通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