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化工职业学院概况

2013-01-25 17:19:57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25日  河南化工职业学院位于全国重要区域性中心城市,河南省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郑州市,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隶属于省教育厅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占地面积36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在校生9000余人。校园景色幽雅,人文气息浓厚,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场所。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队伍中80%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省级教育教学专家2人,省级优秀教师7人,学科及学术技术带头人27人,“双师型”教师占任课教师总人数的57%,并聘请有外籍教师承担授课任务。学院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成果显著。近三年来主编、参编规划教材125部,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70项,多项科研成果经省级鉴定并转让使用,经济效益良好。目前,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师德高尚,治学严谨,实践力强,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的教师队伍。

  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现开设有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生产过程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等25个专业。其中,应用化工技术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紧缺型人才培养专业、省级骨干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被评为省级紧缺型人才培养专业、省级骨干专业。此外,学院还建有国家安监总局批复成立的国家二级安全生产培训机构,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提供安全技术,法律法规等各类安全培训项目。

  学院教学设施先进,办学条件完善。拥有流体输送、化工管路拆装、生产过程自动化、化工生产过程仿真、化工分析、机械加工、焊接、会计、电子商务等各类专业实验室65个,多媒体教室、语言室、计算机房47个;建有千兆校园网,百兆连接到桌面;图书馆现有各类藏书36万余册,建有设备功能齐全的电子阅览室,并与超星数字图书馆、维普期刊网络连接,实现资源共享;拥有功能齐全的综合教学楼、实验楼、 实训中心、多媒体教室等。先进的教学设施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计划的实施,培养学生的实训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是河南省化工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近年来,学院始终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目前,学院以培养企业适用型人才为目标,在相关专业的学生中开办特色班级,与用人单位签订联合培养协议,实行“订单式”培养。学院重视就业基地建设,先后选择了一批效益较好、规模较大、社会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单位(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河南煤业化工集团、郑州宇通客车股份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协议。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成果丰硕,近年来,在全国化工总控工、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化学检验工等26项技能竞赛中共获得一、二等奖17项。

  学院特别注重加强学生就业工作,专门成立有就业指导办公室,通过开设就业指导课、举办就业专题讲座等形式为学生就业出谋划策,搭桥铺路。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到95%以上,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居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学院建有经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复同意的 “省级劳动技能鉴定站”,可进行化工检验工、化工分析工、维修电工、网络工程师、电子商务师等40余项技能鉴定项目,毕业生获取职业资格证书的比例达到95%以上。

  做为河南省唯一一所省属化工类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的建设一直受到河南省政府,省教育厅领导们的高度重视,近几年来,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副省长贾连朝,原河南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蒋笃运,省高校工委书记、副厅长訾新建,省高校纪工委书记、厅纪检组长李功勋等领导先后视察我院,对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

  建校以来,学院严守“厚德 精技 励志 笃行”的校训,在一代代学人的精心铸造下,逐渐形成了“教师乐教 学生乐学 人人思进 个个争先”的优良校风和“心系化院 自强不息 务实创新 敢为人先”的学院精神。学院党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省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为依托,优化结构,发展内涵,突出特色,加快发展,凝练出了“以就业立校、以服务强校、以合作兴校”的办学理念,形成了“职业化教育、企业化教学、素质化培养”的办学模式。目前,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好机会,学院党委正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师生,秉持“敬业爱生 言传身教”的教风,“勤学善思 知行合一”的学风及“工作标准化 执行效率化 落实结果化”的工作作风 ,强化学院内涵建设,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以培养出符合生产、建设、服务、管理一线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年来,学院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佳职业院校”、 “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河南省行风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促进就业指导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面对未来,学院将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进一步聚精会神抓内涵,改革创新谋发展,重点突破上水平,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行业一流、省内先进、国内知名,具有区域示范作用的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