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郑州中考理化生实验操作的考试说明

2013-01-21 14:40:30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21日  2012年郑州市中招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统一为2012年4月1日至15日。凡报考郑州市的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考试地点

  2012年市区中招实验操作考试考点由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办公室统一设置。  新郑市、登封市、荥阳市、新密市、中牟县、上街区的考点设置,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考点的实验室设备和教学仪器配备必须达到《河南省初级中学教育技术装备标准(试行)》规定的基本要求。实验室台、凳、水、电等设施齐全、规范,考试所用的教学仪器、药品必须统一标准,质量合格,数量充足。每个考点至少设置两个考场。

  考试办法

  考生每 12 人为一组,考前抽签决定考场、考号、题号,在规定的 15 分钟内完成实验。具体办法详见《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考务工作细则(试行)》。

  考试对象

  凡报考本市的普通高中、普通中专、中等职业学校的郑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均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考试时间

  全市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时间统一为2012年 4月1日至15日。每位考生的考试时间为 15分钟。

  考试分值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三科成绩共计15分计入中招总成绩。

  考试内容

  此次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全省共命制三套试题,每套试题含12道实验操作考试题目,每道试题含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项目各1个。按难度、完成时间不同,分为两类:较难的实验为A类(主考题),一般的实验为B类(副考题),每套试题中主考题的比例:物理6题、化学4题,生物2题。分值比例为8:3:3:1,即主考题1个,占8分;副考题2个,各占3分;考试结束后整理实验器材,占1分。

  考试方式

  试题采取随机抽取的办法。考生每12人为一组,考前抽签决定考场、考号、题号,在规定的15分钟内完成实验。三科成绩共计15分计入中招总成绩。对违纪作弊者扣除该科所得分数30%。

  报名时间和办法

  ①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的市区学校毕业生,由毕业学校于3月14-19日集体报名。

  ②非郑州市市区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原则上回原籍报考。回原籍报考确有困难、愿意报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综合高中、公办民助学校和民办学校的,可以由毕业学校代办考试手续。

  ③在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借读、需在市区借考的外地考生,出具原籍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郑州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成绩证明后,可以由毕业学校代办借考手续。

  ④在外借读的郑州市市区户口的考生,在5月27-31日持文化课准考证,2张近期 2寸正面免冠照片,到x地(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办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手续。

  ⑤各县(市)、上街区考生的报名工作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安排。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