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新乡市中招体育篮球运球方法及规则

2013-01-18 11:33:11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8日  篮球运球测试方法及规则

  1、场地器材

  (1)测试场地长20米,宽7米,起点线后5米设置两列1.2米~1.5米的标志杆,标志杆距同侧的边线3米。

  (2)各排标志杆相距3米,共5排杆,全长20米,并列的两杆间隔1米。

  2、测试方法

  (1)考生出示准考证,经检录裁判核实身份后进入篮球运球测试准备区域。

  (2)测试者从起点持球站立,听到出发口令后,按箭头所示方向单手运球依次过杆。发令员发令后开始计时,受试者与球均返回终点线时停止计时。每名受试者测两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的一次。以秒为单位记录测试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小数点后第二位数按非“0”时进1原则进位。

  3、测试注意事项

  (1)测试中篮球脱手后,如球仍在测试场地内,测试者可自行捡回,并从脱手处继续运球,不停表。

  (2)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 出发时抢跑、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膝盖以下部位触球、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人或球出测试区域、未按图示要求完成全程路线、通过终点时人球分离等。

  (3)测试者有两次测试机会,两次犯规无成绩者可再测直至取得成绩。

  4、考试规则

  (1)国家5号皮质标准篮球。

  (2)考生不得自带篮球,所有测试用球必须由考点提供。


小编推荐:

2013新乡市中招体育中长跑考试方法及规则

2013新乡市中招体育立定跳远考试方法及规则

2013新乡市中招体育掷实心球考试方法及规则

2013新乡市中招体育跳绳考试方法及规则

2013新乡市中招体育足球运球方法及规则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