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三十六中被一中托管 超额录取50人

2013-01-18 10:24:19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8日  位于郑上路的郑州三十六中是一所区属高中。以前,这所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是比较难做的,而在2012年,学校招生首次爆满,甚至比计划超额了50人。学校负责人说,这得益于郑州一中托管的“名校效应”。2011年,郑州市实行优质教育资源倍增计划。其中,郑州一中托管郑州三十六中,派往三十六中的教师是在本校连续任教5年以上、具有中级职称的老师。

  三十六中的学生在成绩上和一中的学生差别太大,快节奏的教学根本不适合郑州三十六中,老师们就采取慢节奏的教学方式,低密度、小容量,跟班辅导。经过两年的托管,三十六中在郑州一中的带领下,在“名校效应”的影响下,中招的招生情况和高考成绩有了“蜕变”。

  据了解,2012年,郑州三十六中的中招录取分数线比2011年提高了20分,超额录取50人。同年,高考本科上线率提高45%。“建校以来首次被评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三十六中的有关负责人介绍。

  郑州三十六中的“蜕变”是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的一个例子。去年,全市共增加了优质学位3.56万个,其中,小学1.9万个,初中1.3万个,高中0.36万个。


小编推荐:

我所认识的郑大一附中高中部

2013年西安交大少年班招生简章

家长分享西安交大少年班学习生活

郑州期末评卷年级互改引发家长热议

郑州市2012-2013学年初、高中期末考试说明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