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初中物理总复习笔记精简版

2013-01-16 10:16:15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6日  初中物理总复习笔记精简版

  1、声音是由____________产生的。一切正在发声的物体都在________。

  2、声音的传播需要_________。真空不能传播________。

  3、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约______m/s。声音在____体中传播最快,在___体中传播最慢。

  4、声音的特性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音调是指声音的_______。______决定音调。________越高,音调就越高。

  6、响度是指声音的_______。_______决定响度。_______越大,响度就越大。

  7、________用来分辨不同物体发出的声音。

  8、噪声是发声体做_______________时发出的声音或影响人们工作、学习、休息的声音。

  9、控制噪声途径:防止噪声_______;阻断噪声的______;防止噪声________。

  10、声音可以传递_______和_______。

  11、光在________________中沿直线传播。

  12、光沿直线传播实例:_____、_____、月食、________、_______、瞄准

  13、光在真空或空气的传播速度是宇宙间最快的速度,约为____________。

  14、色散现象说明白光是由_________组成的。(例:彩虹)

  15、色光的三原色是___________;颜料的三原色是____________。

  16、反射定律:_______角=______角;光路是______的。

  17、镜面反射:光线入射到_________的表面时,只能在反射光线的方向看到光。

  漫反射:光线入射到__________的表面时,会把光线向着四面八方反射。

  18、镜面反射和漫反射都遵守_________规律,黑板的反光是________反射。

  19、平面镜成像特点

  (1)  像与物体大小       ;像和物体到镜面的距离

  (2)  像与物体的连线与镜面________,且物和像以镜面为轴是________的。


小编推荐:

中考各科失分情况及答题建议

期中考后帮孩子分析进退原因

郑州中考答卷中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浅谈如何在物理教学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