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河南中招思想品德押题试卷(六)参考答案

2013-01-15 15:43:21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5日  以下为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系列试卷,小编现整理出来方便各位同学参考!。(其他科目试题及答案请点击查看e度论坛合集帖

  【答案预览】

  一、选择(共20分)

  ▲单项选择(4小题,每题2分,共8分。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所选项字母填入题后括号)

  1.【答案】C

  【相关知识点】2011年十大国际新闻;科教兴国战略;“四个尊重”的方针等。

  【解题思路】本题为时事政治题,查阅2011年十大国内新闻不难得出答案。做时事政治题切忌盲目,不能想当然,如果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最好查阅资料。

  2.【答案】D

  【相关知识点】“一国两制”;我国的政治制度;1~3月时事政治。

  【解题思路】本题旨在引导学生关注国内外大事,关注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发展,关注祖国的统一、繁荣和稳定。

  3.【答案】B

  【相关知识点】学会与父母平等沟通;正确认识父母的关爱与教育;化解爱的冲突;孝敬父母等。

  【解题思路】本题考查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做本题时,首先要弄清楚题干的含义,本题题干的意思是要回报父母的爱、孝敬父母。选项A表达的是对老师的尊敬,从“粉笔”二字就可以看出;选项C和D表达的是父母和子女相互思念,只有选项B是最符合题意的。

 

请下载附件: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思想品德押题试卷(六)》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思想品德押题试卷(六)参考答案》

点击下载试卷 点击下载答案

 

小编推荐:

试卷名称 试卷部分 答案部分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思想品德押题试卷(四)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思想品德押题试卷(五)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思想品德押题试卷(六)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