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河南中招思想品德押题试卷(四)参考答案

2013-01-15 15:19:19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5日  以下为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系列试卷,小编现整理出来方便各位同学参考!。(其他科目试题及答案请点击查看e度论坛合集帖

  【答案预览】

  一、选择(共20分)

  ▲单项选择(4小题,每题2分,共8分。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所选项字母填入题后括号)

  1.【答案】D

  【相关知识点】国内外重大时事。

  【解题思路】了解国内外重大时事,知道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是关于“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内容。

  2.【答案】B

  【相关知识点】国内外重大时事。

  【解题思路】了解国内外重大时事,知道“天宫一号”是目标飞行器,“神舟八号”是宇宙飞船,此题并不难判断。

  3.【答案】C

  【相关知识点】犯罪的特征。

  【解题思路】 此题考查学生对犯罪三个特征的掌握和理解,犯罪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刑事违法性和刑罚当罚性的特征。刑罚当罚性是犯罪严重危害性及刑事违法性的必然后果。所以选C。

  4.【答案】A

  【相关知识点】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解题思路】实现祖国统一的基本方针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两岸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一个中国的原则。所以只能选A。B、D观点与题干没有关系,故排除。

 

请下载附件: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思想品德押题试卷(四)》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思想品德押题试卷(四)参考答案》

点击下载试卷 点击下载答案

 

小编推荐:

试卷名称 试卷部分 答案部分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思想品德押题试卷(四)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思想品德押题试卷(五)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思想品德押题试卷(六)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