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河南中招历史押题试卷(六)参考答案

2013-01-15 10:32:05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5日  以下为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系列试卷,小编现整理出来方便各位同学参考!。(其他科目试题及答案请点击查看e度论坛合集帖

  【答案预览】

  一、选择题

  1.B【相关知识点】本题考查学生对商朝青铜器的代表作品的了解。

  【解题思路】 司母戊鼎是商朝青铜典型代表,故选B。

  2.A【相关知识点】中国古代史——科技文化,同时也是河南地方史。

  【解题思路】①排除,它是华佗的贡献;②排除,是李时珍的成就。东汉著名医学家张仲景的著作《伤寒杂病论》,奠定中医治疗基础,被称为“医圣”。 所以③④ ⑤为张仲景的贡献。故选A。

  3.D【相关知识点】《南京条约》签订的内容和影响。

  【解题思路】近代不平等条约赔款最多的是《辛丑条约》。故选D。

  4.C【相关知识点】第二次鸦片战争,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

  【解题思路】圆明园遭劫的罪魁祸首应选英法联军。故选C。

  5.A【相关知识点】近代化的探索。

  【解题思路】近代化进程按顺序分别以洋务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的代表人物。故选A。

  6.B【相关知识点】考查辛亥革命的意义。

  【解题思路】辛亥革命的意义:结束君主专制,建立民主共和。故选B。

 

请下载附件: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试卷(六)》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试卷(六)参考答案》

点击下载试卷 点击下载答案

 

小编推荐:

试卷名称 试卷部分 答案部分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试卷(四)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试卷(五)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试卷(六)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