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河南中招历史押题试卷(四)参考答案

2013-01-15 10:08:00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5日  以下为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系列试卷,小编现整理出来方便各位同学参考!。(其他科目试题及答案请点击查看e度论坛合集帖)

  【答案预览】

  一、选择题

  1.C.解析:本题旨在考查学生对中国古代科技成就的了解,李春是隋朝工匠,C项明显错误。

  2.B.解析:本题材料比较陌生但很容易理解,题干中的时间是重要提示,1860年为第二次鸦片战争,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

  3.B. 解析:本题考查左宗棠事迹,涉及新疆,左宗棠收复的是除伊犁以外的新疆地区。

  4.A. 解析:“敢把皇帝拉下马”指的就是封建君主制度的终结,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制度。

  5.D. 解析:本题考查洋务运动的性质,通过洋务运动的主体和目的进行思考破题,重点在“自救”二字。    

  6.D. 解析:本题考查辛亥革命对社会生活的影响。D项正确。

  7.A. 解析:通过“上海”“为国家,今罢市,救学生,除国贼”等信息进行分析此事件为五四运动,根据五四运动的基本知识点就可以排除B、D两项,C项民主和科学是新文化运动的两面旗帜。

  8.D. 解析:中国同盟会成立于1905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时间不符。

  9.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西安事变和平解决的原因,重点在和平解决,由此对比选项,中国共产党派代表到西安进行斡旋最终促成了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请下载附件: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试卷(四)》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试卷(四)参考答案》

点击下载试卷 点击下载答案

 

小编推荐:

试卷名称 试卷部分 答案部分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试卷(四)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试卷(五)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最后20天历史押题试卷(六)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