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八中2010年中考思想品德内部时政专题

2013-01-14 17:10:38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4日  郑州八中2010年中考思想品德内部时政专题

  一、违法犯罪:4月14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重庆市公安局原常务副局长、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及其手下的所谓“三大金刚”黄代强、赵利明、陈涛涉黑案进行一审宣判。重庆五大黑帮的“保护伞”文强因犯有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1、这说明了什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不可违,一切违法犯罪都要受到法律制裁,犯罪行为就是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触犯刑法并依法应受刑罚处罚的行为。我国是依法治国的国家,国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这是严重违法行为、刑事违法行为、犯罪行为,被判死刑是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是附加刑。

  2、青少年如何预防自己违法犯罪?

  (1)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远离低俗的生活情趣,培养自己坚强的意志。(2)提高自己道德水平,“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3)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律己,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4)从小事做起,遵纪守法,谨慎交友,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请下载附件:

《郑州八中2010年中考思想品德内部时政专题》

点击下载完整版

 

小编推荐:

2012年中考政治考前测试(三)

2012年中考政治考前测试(四)

2012年中考政治考前测试(五)

2012年河南中考思想品德内部试卷

2013中招时政热点:伦敦奥运 显国威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