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九年级物理压强部分经典练习题

2013-01-14 11:59:58吴老师

  郑州中考网1月14日  【试题预览】

  1.在一端封闭的玻璃管中,装入一段长10厘米的水银,如果大气压强为75厘米水银柱高,如下图所示三种放置情况下,管中封闭气体的压强:甲是 ??   ?厘米汞柱高,乙是     厘米汞柱高,丙是_______厘米汞柱高。

  2.在北京某科技馆内,有一个风洞实验室,一架模型飞机固定在托盘测力计上(如图13-59所示)。无风时,托盘测力计示数为15N;当迎面吹着飞机的风速达到20m/s时,托盘测力计的示数为7N,可以判定飞机受到了一个新的力。根据你的分析,飞机受到的该力大小为_______N,方向________。

  3、压力锅直径为24cm,限压出气口直径为3.5mm,限压阀质量为100g,使用时压力锅内外最大压强差是多少?合多少标准大气压?锅盖与锅的接口处至少能承受多大的力?

  4.如图所示,是一种常见的活塞式抽水机,图中表示了它的工作原理,当提起活塞时,阀门_____关闭,大气压迫使水推开阀门_____进入圆筒;压下活塞时,阀门_____关闭,水不能往下流就推开阀门_____进到_____.再提起活塞,活塞上面的水使阀门A关闭,水被活塞提起,从侧管中流出来。

 

  热帖推荐:中招每日课堂:吴老师手把手教你提高物理

 

请下载附件:

《九年级物理压强部分经典练习题》

点击下载试题

 

小编推荐:

郑州一中2013年九年级物理期中考试卷

郑州二中2013年九年级物理期中考试卷

2013中招总复习之机械效率经典例题

2012-2013学年上学期九年级期末物理试题

2013郑州中招冲刺复习《压强和浮力》模拟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