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中招总复习之机械效率经典例题

2013-01-14 11:46:03吴老师

  郑州中考网1月14日  【试题预览】

  1、工人用定滑轮将重240N的物体匀速向上提升,所用拉力为250N,5s内重物上升4m.此过程中,有用功为_______J,拉力做功的功率为_______W,写出一条拉力不等于物重的原因: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用如图所示的装置,匀速向上提起重2N的物体,所用的拉力为1.5N,动滑轮的机械效率为_______。如果要提高动滑轮的机械效率,你的做法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答出一条即可)。

  3、如图所示。用—个动滑轮。将160N的物体匀速提高2m.拉力F为100N,此动滑轮的机械效率是_______,若不计绳子重和摩擦,则滑轮重_______N。

  4、如右上图所示,动滑轮的重量是G0,物体的重量是G(G<G0),拉力大小是F,将物体匀速提升h,此过程中做的有用功是_______,机械效率η= _______;若提起物体的重量变为G1( G1 >G0),提升距离仍是h,此时动滑轮的机械效率为η1,则η1 _______η (选填“>”、“=”或“<”)。

  5、小勇用右图所示滑轮组拉着物体匀速前进了0.2m,则绳子自由端移动的距离为_______m。若物体与地面的摩擦力为9N,则他所做的有用功是_______J。如果小勇对绳的拉力F=5N,该滑轮组的机械效率为_______%。

 

  热帖推荐:中招每日课堂:吴老师手把手教你提高物理

 

请下载附件:

《2013中招总复习之机械效率经典例题》

点击下载试题

 

小编推荐:

郑州一中2013年九年级物理期中考试卷

郑州二中2013年九年级物理期中考试卷

2012-2013学年上学期九年级期末物理试题

2013郑州中招冲刺复习《压强和浮力》模拟题

2012年九年级第一次质量预测物理模拟试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