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外语学校成功召开第一届家长代表大会

2013-01-14 10:49:34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4日  为了更好地加强家校合作,让家长充分参与学校管理,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2013年1月13日下午,郑州外国语学校在报告厅成功召开第一届家长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了家长委员会委员及秘书长和副秘书长。

郑州外国语学校第一届家长代表大会现场

  家长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共有385名家长代表参加此次大会。王中立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介绍了郑外的教育观——以学生的发展为目标,正在完成的是帮助学生获得生存发展本领的事业;从有爱心、有责任感、有积极心理、有自我约束能力等七个方面阐述了郑外正在培养着怎样的预备人才;介绍了学校正在开展的“两课改革”即课堂教学改革和校本课程改革;给家长提出了建设和谐民主和学习型家庭、用积极的心态影响学生、做孩子的激励者和欣赏者、成为孩子成长的伙伴、有效沟通等七点建议。教学副校长王玉合宣读了《家长代表大会章程(意见征求稿)》。

分组讨论

  在分组讨论阶段,各班家长代表完成了讨论家代会章程、填写给家委会建议、讨论并提交给学校管理的提案、推选家长委员会委员等四项任务,大会共收到70多份提案,涉及学生发展、学校建设、课程改革等各个方面,选举产生了77名家长委员会委员。接着,分年级召开了家长委员会议,在家长委员自荐和推荐的基础上进行竞选,共选举产生了6名秘书长和14名副秘书长。

  之后,召开了第一届家长代表大会第一次家长委员会,校长王中立、分校校长袁拓实分别为秘书长和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家长委员会秘书长代表发表就职演说。会后,大家共同讨论了家委会工作内容和下学期工作计划,并建立了家委会交流平台QQ群。

  郑州外国语学校德育处主任袁艳磊介绍:“家长代表大会与教师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共同构建了现代学校的制度体系,有效促进了家校合作,形成合力,同时为学生更好的发展搭建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是郑州外国语学校开放式办学和民主式办学的集中体现。”

 

  延伸阅读:郑州中招普通高中名校百科:郑州外国语学校


小编推荐:

郑州外国语学校2012年高考成绩

2012年郑州外国语学校保送生名单

郑州外国语学校外地生考试全攻略

郑州外国语学校外地生考试常见问题

小编探营郑州中招考点之郑州外国语学校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