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中考政治考前测试(四)

2013-01-10 15:01:42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0日  【试卷预览】

  一、请你选择(共20分)

  ▲单项选择(4小题,每小题2分,共8分。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请将所选项字母填入题后括号)

  1. 作为社会特殊群体,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和管理长期以来一直受社会关注,为了有效保护流浪儿童权益,帮助他们回归家庭,最近,一场“接送流浪孩子回家”的专项活动在全国开展。这体现了对流浪儿童的                 (       )

  A.家庭保护    B.学校保护    C.社会保护     D.司法保护

  2. 右边漫画中的规定表明     (      )

  A.社会还存在着一些不公平现象

  B.实力是撑起信心的最重要支柱

  C.我们要慎重面对社会生活中的选择

  D.全面提高自我才能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3. 为防止员工偷窃,青岛某公司让百余名员工每天钻过1米高的“小门”进出。处于怀孕期的谭女士由于行动不便,每天和公司领导一样走正门,竟然遭到公司辞退,理由是其“偷窃未遂”。上述事实说明                   (      )

  A.人与人之间是不平等的    B.谭女士的名誉受到了侵犯

  C.职工应自觉遵守单位规章制度     D. 不承担责任就会付出代价

  4.2012年3 月27日,首尔核安全峰会在韩国举行。胡锦涛主席在会议上发言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国家核安全能力建设,严格履行国际义务,一如既往推动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恪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致力于国际核不扩散,努力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应有贡献。上述事实说明                                     (       )

  A.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主导作用    B.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核利用活动

  C.中国的军事力量已跃居世界前列      D.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负责任的国家

请下载附件:

《2012年中考政治考前测试(四)》

点击下载试卷

 

小编推荐:

2012年中考政治考前测试(三)

2013中招时政热点:伦敦奥运 显国威

2012年河南中考思想品德主观题答题格式

郑州市2013年九年级思想品德第一次质量预测(一)

郑州市2013年九年级思想品德第一次质量预测(二)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