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15所示范高中分配生名额 录取率为70.3%

2013-01-10 10:21:23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10日  2012年中招,郑州市1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分配生名额没用完,分配生的录取率为70.3%,1200多个空缺名额转录统招生。

  招生学校

  今年15所高中接收分配生

  从2008年开始,市中招办在取消了原来的推荐生之后,将原有的“分配生”重新进行定义。

  所谓“分配生”,就是将16所省级示范性高中里的15所(今年增加了郑州中学,只有106中学不接收分配生)的一部分统招计划拿出来,按照市区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的多少,根据一定的计算公式,把统招计划名额分配到初中学校。

  每所高中分配到每所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名额不尽相同。

  在录取时,在普通高中的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之下的一定范围内,由高分到低分录取每所初中学校第一志愿报考该普通高中的考生。

  从2009年开始,分配生录取的分数有了限制,必须是在录取学校的统招生分数线以下50分以内进行录取,才是有效的。

  在分配生的招生计划比例上,也是逐年增加的。

  从2008年按照统招计划的40%录取,到2009年增加至45%,再到2010年增加到60%。

  今年继续维持在60%的比例上,接收分配生的学校由14所增加到15所,新增了郑州中学,分配生的招生计划越来越多。

  录取过程

  看分配生是怎么录取的

  很少有家长知道分配生的录取过程。

  郑州市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分配生的录取过程:先按省级示范性高中统招计划内招生总数的40%划定录取分数线,统招线以下考生,按照录取学校的分配生计划数和学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分配生的录取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根据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指标数,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分数并列的一并录取。“分配生的录取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在择校生录取之前进行。”

  分配生的成绩控制在所报第一志愿学校统招线下50分之内,且不低于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小编推荐:

关于正取生、分配生、择校生的说明

2012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分配生政策

15所省级示范高中4343个分配生名额 可优惠50分

2012年郑州市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分配生名额分配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