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考语文状元学习方法经验谈

2013-01-08 11:20:24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8日  郑州中考语文状元学习方法经验谈

  一、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一)学习要有明确的目的、目标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明确的目的,学习尤其如此。目的越明确,学习积极性就越高;目标越宏伟,为实现目标所付出的努力就越多,学习意志就越坚强。目标有大目标,小目标,有远期的,也有近期的,小到一节课,大到一生的志向都属于此范畴。小目标要从属于大目标,近期目标要为远期目标做铺垫。确定学习目标要根据一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太低不利于意志的培养,太高不仅不利于目标的实现,学习积极性也会受到打击。

  (二)掌握科学的记忆方法

  记忆是学习中最重要的学习手段。首先要有来年搞好的记忆习惯。不论是哪门学科都有背诵的任务,要求背诵的必须背诵,以形成习惯。再就是根据遗忘规律去记忆,即即使的重现,勤复习、多复习。当天的内容当天复习,本周的功课周复习,一月还有小复习,考前再做总复习,这样学习才记忆牢固,才能取得最佳学习效果。

  (三)抓好学习环节的关键

  学习可分为四个主要环节:预习、听课、复习、作业。每个环节都有其特点,也有其关键。

 

请下载附件:

《郑州中考语文状元学习方法经验谈》

点击下载学习笔记

 

小编推荐:

中考状元数学笔记知识点汇总

中考化学状元笔记及知识点集

中考物理状元笔记及知识点集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