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高中改制 家长担心中招竞争更激烈

2013-01-07 12:12:54佚名

  郑州中考网1月7日  如今,高中分校和本校终于要“厘清关系”了。郑州市出台的方案为18所改制学校(分校)安排了4种“出路”,其中有5所回归公办,其余13所独立为民办高中。

  【家长声音】

  家长担心中招竞争更激烈

  对于高中改制学校的方案,家长和学校也是说法不一。

  “分校就是占用公用教育资源收着高价,早该改革了。”家住郑州市二七区的王军民表示,现在很多分校都用着高中的老校区教室,如果把分校撤离老校区,而老校区都办成公办学校,那就意味着公办高中资源增加了,高中肯定也会好考些。

  他还举例说,2012年,郑州中学郑州市第一○六中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中学3所学校变为公办,学费和其他高中一样,家长省了不少钱,还能上个好学校。

  虽然王军民对学校改制持乐观态度,但也有家长对此表示担忧。

  “如果分校占用的校区真的回归公办,老师够用吗?”家住郑州市金水区的赵丽丽说,扩一个班,需要很多硬件与软件,教育部门能否配齐,如果配不齐,那等于没有扩充优质资源。

  还有家长坦言,公办高中分校比一些市级示范性高中有优势,如果停招或改革,中招考试会不会竞争更激烈了?


小编推荐:

2013中招一模考试说明一周详尽汇总

郑州高中18所改制学校有4类“出路”

郑州高中现状:分校和本校“掰扯不清”

偃旗息鼓?2015年郑州终止高中分校办学

2015年郑州将终止普通高中改制学校(分校)办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