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河南省实验中学九年级历史上期期中考试试卷

2012-12-28 17:57:44佚名

  郑州中考网12月28日 【试卷预览】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请将选择的答案填入后面答题卡中)

  1.人类文明多种多样,按照地理环境可以分为大河文明与海洋文明。按此分类,以下四个文明中与众不同的是(    )

  A.古埃及文明      B.古巴比伦文明     C.古希腊文明        D.古中国文明

  2.15世纪以前,欧洲人所知道的世界,或是地中海周围,或是亚洲东部和西部,或是亚欧大陆和北非等,总之,不出世界的某一局部。造成上述对世界认识局限的主要原因是(    )

  A.不同地区资源环境的差异            B.新航路的开辟

  C.世界各地大体处于隔绝闭塞状态      D.世界各地文化、价值观念不同

  3.“光荣革命”后,英国议会通过一个具有宪法性质的文件,它限制了国王的权力,确立了议会的最高权力,奠定了英国君主立宪制的基础。这份文件是(    )

  A.《权力法案》        B.《权利法案》

  C.《人权宣言》        D.《独立宣言》

  4.《拿破仑法典》阐述的原则是:私有财产不可侵犯、契约自由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它的历史作用不可能包括(    )

  A.把启蒙思想的原则规定下来          B.奠定资本主义社会立法基础

  C.确立拿破仑的封建帝王统治地位      D.推动资本主义生活方式的确立

请下载附件:

《河南省实验中学九年级历史上期期中考试试卷》

点击下载试卷 点击下载答案

 

小编推荐:

2012年河南中考猜题历史试卷(附解析)

郑州四中2011-2012学年九年级月考历史试卷

郑州四中2011-2012学年九年级月考历史试卷答案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