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信阳市2012年中招填报志愿须知

2012-12-20 16:09:43佚名

  一、2012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与2011年相比出现的新变化

  1、普通高中录取严格按照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成绩、遵照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

  2、考生填报志愿由考生本人凭中招准考证号和报名时生成的密码在中招考生服务平台进行操作。志愿表必须由考生自主选择填写,由考生本人和家长签字确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误导。

  3、分配生的比例由不低于计划内招生人数的40%增大到不低于50%。

  4、择校生比例由30%降低为20%。

  5、按省定程序录取,统一注册高中学籍,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二、关于志愿填报

  1、管理平台:考生志愿网上填报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市、县(区)教育局和中招考试报名点(初中学校)通过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http://www.hagaozhong.net/)中招考生服务平台具体组织并实施。

  2、填报时间:7月10日8:00—7月15日23:59为网上填报志愿时间,届时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

  3、志愿批次:普通高中志愿分省级示范性高中、市级示范性高中、一般高中和民办高中三个批次。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分统招志愿和择校志愿,可分别选择二个志愿填报,第二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第三批次一般高中和民办高中的每个批次只可选报一个统招志愿学校和择校志愿学校进行填报。没有在河南省中招管理系统生成报名信息、无中招成绩的考生不能填报志愿,无志愿的考生不能参加普通高中录取。

  4、自主填报。考生志愿是普通高中录取的重要依据。志愿表必须由考生自主选择填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干涉、误导。

  5、志愿填报操作流程:

  第一步填写志愿。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在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招考生服务平台填报志愿信息。考生凭准考号、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系统,考生初次登录须更改登录密码,并要牢记密码,不得外泄,以保障自己志愿信息的安全。再次登录时必须输入新密码。

  第二步提交志愿。网上志愿填报完成点击保存按钮,保存后确认前,考生志愿在填报结束时间内可凭中招准考号和考生修改后的密码上网多次修改。

  第三步确认志愿。志愿完全填好,网上点击保存按钮确认,志愿填报结束。如果发现志愿填报错误需要修改,必须在7月15日23: 59分前修改并确认,在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所有志愿不可修改。

  6、志愿表留存。所有填报志愿的考生在网上志愿填报期间必须到学校打印志愿信息确认表并签字(否则产生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小编推荐:

河南郑州2011年中考填报志愿全攻略

2011河南郑州中考网上志愿填报时间

2011年郑州中招办详答招生热点问题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