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河南中考思想品德主观题答题格式

2012-12-20 11:38:22佚名

  河南中考网12月20日  材料+观点(关键词)+阐述+点题

  一、评析类:(最关键因素:运用所学知识(关键词或短语),结合材料)

  (一)观点简析

  答题步骤:

  (1)这个观点是片面的(正确的,错误的)

  (2)            是正确的,因为,               (教材中的观点,结合材料)。但是  观点是错误的,因为,                             (教材中的观点,结合材料)。

  (3)总结表态。所以我们既要……,又要……

  例题略

  (二)不限定知识评析

  特点:材料限定,知识不限定

  提示:此类题目考察知识广度,答题的关键是用准关键词(短语)结合材料分点作答即可,一般不需要过多阐述。

  答题样式:材料+观点(关键词)+阐述+点题(表态或者回到题目中提问)

  (三)限定知识分析

  1.限定范围:

  特点:材料限定,知识限定

  提示:此类题目考察某个范围的知识,作答此题只需运用限定范围内的知识,其余知识不会成为得分点。

  答题范式:材料+观点(关键词)+阐述+点题(表态或者回到题目中提问)

  2.限定具体知识

  (1)找出相关的知识点并写出来。

  (2)按照材料+观点(关键词)+阐述+总结(表态或者回到题目中提问)格式进行回答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