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报考指南:郑州外国语、一中、省实验之对比

2012-12-18 14:28:58佚名

  郑州中考网12月18日  面对2013中考,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量身定制报个适合的学校,这就有必要对目标学校来个彻头彻尾的分析,而好的学校是大家共同的目标,下面就给大家一些郑州三甲学校的分析,以供大家参考。

  据郑州市最近几年来的中招报考志愿和录取政策,郑州市划分了三批录取学校:第一批:省级示范性高中;第二批:市级示范性高中;第三批:普通高中和民办高中(含名校分校)。中招报考生主要报考竞争的主要是第一批录取学校即省级示范性高中(也称省重点),而在郑州家长和学生的眼中最理想的学校还是郑州市三甲高中(外国语、一中、省实验),因此报考这三个学校要先了解这三个学校的特点以及报考这三个学校面临的竞争压力对手。

  1、外国语是全国16所外语学校保送之一,保送的数量占了很大的比例,因此在每年的高考录取榜上,外国语的保送生占到了三分之一左右,外国语的文科优势也很明显。

  2、一中的特色是 竞赛保送和自主招生保送相比较而言突出,理科优势明显。

  3、省实验作为面向全省招生的学校,比较全面,因此兼于外国语和一中之间,各项没有特拔尖的,但都很优秀。

  对于面临中招的学生来说,如果报考这三所学校,首先要了解报考这三所学校面临的生源报考竞争压力来源。

  1、外国语的中招生源主要来源于其相关的三个外国语初中部(外国语中学,枫杨外国语即西分、实验外国语即东分),外国语的中招生源有1/3-1/2左右的学生来源于这三所初中,因此,如果不是这三所学校的毕业生的话,外国语分到自己初中的分配生名额有多少,占不了分配生的话,被录取的机会就很小。

  2、一中的中招生源主要来源于 一八(原八分)、八中、五十七中、郑大一附中、73中实验班,一中的中招生源有1/3-1/2左右的学生来源于这几个学校。

  3、省实验每年只有一半的招生规模面对郑州市招生,因此招生人数相应的很少,其面临郑州市招生的生源主要来源于 省实验初中、二实验、郑东中学。


小编推荐:

2012年河南省实验中学高考情况

河南省实验中学,那个名为家的地方

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外国语的对比情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