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郑州四十七中宏志生招生简章

2012-12-11 15:32:37佚名

  一、宏志班基本概况

  郑州47中高中部宏志班是由中央文明办和西部开发助学工程联合资助的一项民心工程,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提供求学成才的机会,发展成长的平台。自2003年我校宏志班开办以来,学校以培养“会感恩、明事理、心胸广、有抱负、不畏难、肯吃苦、有激情、有理性、敢担当”的现代中学生为教育宗旨,本着“宏图报党恩,志远为国强”的办学理念,培养学生“感恩、上进、博学、创新”的优秀品质,为众多家庭贫困的优秀学子解决了继续求学的问题,向高等学府输送大批优秀人才,80%以上的宏志生都达到了重点大学的录取分数线,先后有陈志伟、张浩杰、李晗、李宗俊、韩永帅、曹祎鹏等一大批宏志生被清华、北大等国内名牌大学录取,成就了自己的大学梦想。2012年高考国家级宏志班一本上线率达到100%,班级平均分613分(超重点线73分),省级宏志生一本上线率近80%。郑州四十七中以成熟的管理模式、优异的教学成绩在全省范围内受到广泛关注,赢得普遍赞誉,成为名符其实的宏志生办学品牌学校。

  二、 招生计划与招生对象

  1. 招生计划

  根据学生获得资助资金来源的不同,宏志班分为国家级宏志班和省级宏志班两种类型。2012年面向全省(河南省户籍)招收宏志生共计150人(全省宏志生招生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录取机率最高的学校)。

  2. 招生对象

  河南省户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家庭贫困按照《河南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实施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65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建立和实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豫政[2006]21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宏志生招生录取办法

  1.报名:

  学生本人或家长可以直接电话报名或来校报名。报名电话:

  0371—65807210  65807522  65807512(教务处办公室)

  0371—65807047(办公室)  0371—65807947(团委办公室)

  2、选拔录取:

  学校根据学生平常成绩基本情况进行初选,初选合格人员参加综合素质考察。综合能力考察时间改为2012年7月5日(原定6月30日),根据综合考察成绩和招生计划择优录取,综合素质考察时考生可以将初中阶段获奖证书带来以供参考。测试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东侧,黄河东路与祭城路交叉口郑州四十七中高中部。离郑州市较远的考生请于7月4日下午2:00—7:00到校报名、办理有关考察手续,离郑州市较近的考生可以在7月5日早上8:00前到校办理考察手续,来校报名办理手续时请携带近期两张2寸彩色免冠照片和参加2012年中招考试的准考证。

  在郑州市市区参加中招考试的优秀贫困学生(郑州市郊县除外),参照中招成绩确定是否录取,不再参加7月5日的综合能力考察。

  3、上学期间学生费用资助:

  被录取为宏志生的学生,学校每学期免除学生各项费用(学费、书作费、住宿费、电教代办费等)共计800多元,每学年共计1700多元。另外学生的体检费、保险费、高一军训费等费用由学校承担。三年各项免除费用共计6000多元。

  除了免除以上费用外,还给宏志生每月发放贫困生活补助350元/人,三年共计10000多元。另外学校还设有“天明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项目。

  四、宏志班教学与管理

  1.    宏志班师资配备:

  学校从各学科中挑选组织能力强,教学管理经验丰富,善于做学生思想工作,且富有爱心的老师担任宏志班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

  2、宏志班生活管理:

  学校配备专门的生活老师, 加强对学生的课余生活、尤其是周末留校期间的管理,以及学生日常心理问题的疏导等。适时组织学生外出参观、学习、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等。周末学校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面向宏志生开放,供学生学习、查阅网上资源,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来校乘车路线:乘26、206、7、47、B16、919均到达47中高中部。

  特别提示:参加我校宏志生综合能力考察和资格审查的学生,我校不收取任何报名费、考务会费。


小编推荐:

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学校简介

2012年郑州中考郑州四十七中考点

2012年郑州四十七中高一新生报到须知

郑州47中2011年中招有关问题答家长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