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十一中2012年中招报考志愿答疑

2012-12-11 13:45:15佚名

  郑州中考网12月11日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始建于1953年,原名“河南省郑州第三高级中学”。1958年,更名为“郑州市第十一中学”。1961年被确定为市重点高中,2002年被评为市首批示范性高中,2005年被评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曾两次获得郑州市文明单位,2010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问:十一中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答:1、享誉中原。十一中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郑州市唯一一所连续20年(1992-2011)获得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荣誉的学校,是郑州市高中学校中首批河南省文明单位,是郑州市确定的和外国语学校、郑州一中并列的三个优质高中教育集团之一。

  2、 名师荟萃。十一中有卓越的教师团队,教师研究生学历已达75%,省优秀专家、省学术带头人等占教师总数的40%以上,教师专业化水平之高,优秀教师人数之多,被省市教育部门称为“十一中”现象。十一中教师工作认真、负责,教学严谨务实,爱岗敬业,爱校如家 ,爱生如子。

  3、 底蕴深厚。十一中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本着“对学生负责,让家长放心,使社会满意”的办学思想,坚持“和谐发展,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始终践行“求有知健体,达喻事明理”的校训,坚持“严格教学、严格制度、严格纪律”的治校原则,实现“教学高质量,人才高素质,办学有特色,学生有特长”的办学目标。

  4、 成绩突出。十一中教学成绩突出,每年升入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人数多,以2011年为例,参加高考700多人,被一本大学录取200多人,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500多人,本科以上院校录取近700人,本科录取比率达90%多。

  5、 质量过硬。学生在十一中提高快、进步大。据郑州市教研室统计表明:郑州十一中学生的学习成绩提高率列郑州市第一,在已结束的高三毕业班一测、二测中,我校一本二本上线率位列郑州市前三名,重点大学自主招生通过率高,目前已有60多名学生通过重点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

  6、 发展全面。十一中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合唱团、书法社、街舞社、文学社、校园电视台、小记者团等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提高。体育实行选项教学,通过三年的学习,每位学生都能掌握1—2项受益终身的健身技能,为学生一生的幸福打好基础。

  7、 课程丰富。十一中是河南省新课程改革样本校,教学改革与创新走在全省前列,在课程设置上构建起了具有十一中特色的“3+1”课程体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

  8、 录取率高。我校为单设高中,没有自己的初中,是郑州市招生规模最大的学校之一,2012年招生规模17个班。每年报考我校的人数为1200人左右,报考录取比率高。

  9、 设施一流。十一中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现代化,体育设施、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学生社团活动室、学生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条件在河南省首屈一指。学校正在筹建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加强对创新人才的培养。

  10、关怀备至。学校制定有对学生生活全面关怀方案,食堂有营养师指导,营养搭配合理。学生宿舍实行全天候管理服务,环境温馨雅致,全天24小时热水供应。学校每学期拿出不少于50万元的奖学金、助学金,保障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辍学。学生受益面达40%以上。

  问:十一中有没有天明宏志班,什么学生可以报考?

  答:十一中有天明宏志班,符合条件的都可以报考,对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学校每年资助1万元。

  问:十一中中招在哪个校区考试?

  答:今年在十一中新校区考试,航海东路与朝凤路交叉口向南200米。

  问:什么是分配生,十一中对各初中有多少分配生?

  答:分配生政策是为了推进教育的均衡化发展而采取的一项惠民措施,使每个初中的学生都有上优质高中的机会。分配生的录取标准控制在考生所报第一批第一志愿学校统招录取线以下50分,并且不得低于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分配生依据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指标数,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小编推荐:

郑州市第十一中学简介

报考郑州十一中的十大理由

2012年郑州中考郑州十一中考点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