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中学高中部2007年招生简章

2012-12-10 14:10:06佚名

  郑州中考网12月10日  郑州中学高中部2007年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郑州中学是是河南省教育厅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国际文凭世界学校,全国超常教育研究会会员学校、河南省超常教育实验基地。学校占地面积160亩,拥有现代化、高标准教育设施设备。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教室、图书馆藏书、学校校园网、学生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教职工报刊资料阅览室、闭路电视双向播出系统、校广播站、艺术活动中心、健身房、形体室、天文馆、多功能塑胶运动场、塑胶篮球场等均按国家一类标准配备。

  二、招生班额

  2007年,郑州中学高中部招生八个班400名学生。

  三、报名考试

  市区内学校以学生所在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或单独到我校报名均可。

  四、考试方式

  参加2007年全省中招统一考试。

  五、录取方式

  我校为郑州市教育局规定的第一批录取学校,按市教育局规定的录取时间统一录取。

  六、关于交费

  凡达到我校公办生录取线的学生,每学期交纳学杂费262元,书作费200元(全市统一标准)。凡达到我校民助生录取线的学生,每学年交纳教育成本费8000元(物价部门核批),书作费200元。

  七、我校教育教学的五大特色

  1、师资队伍

  学校面向社会公开选调师资,已建立一支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素质精良、稳定和谐的教职工队伍,教职工260人,绝大多数为省市优质课大赛获得者,特级、高、中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5%以上。其中国家级骨干教师4人,特级教师3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郑州市名师27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58人。

  2、国际教育

  郑州中学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国际文凭世界学校”。建校十年,我校累计有1000余名学生走出国门访问学习,有120名学生在美、英、法、意、澳等10多个国家世界一流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有26名教师先后到国外访学。

  2000—2006年,我校有15名学生被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爱德华大学、卡尔顿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韩国首尔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录取;2007年,我校有5名学生在托福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李喆同学被美国华盛顿大学、威斯康辛大学、爱德华大学、堪萨斯州立大学等四所大学录取;赵靖冉被美国卡尔顿学院、蒙特豪利尤克大学、阿勒格尼学院、佐治亚州立大学、东方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等五所大学录取。

  3、超常教育

  我校的超常教育实验班创办于2002年,是全国超常教育研究会会员学校,河南省超常教育实验基地。按照“独立教材、独立进度、独立师资”和“加快教学进度、拓宽知识宽度、加大知识深度”的要求,本着“快出人才,出好人才,为国内外知名大学输送高、精、尖人才”的主旨,采取从初中到高中“五年一贯制”的教育模式,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特长发展,特优发展。

  超常教育实验班自创办以来,先后有李玲梦、崔玥、赵靖冉、李喆等八名学生考入美国、加拿大、韩国、英国、澳大利亚等世界著名大学,先后有马飞跃、海涌洋、肖亚娜、秦兰君、周惟拾等一大批学生考入清华、北大等国内著名高校。

  我校的超常教育实验班被社会誉为“人才的摇篮”。

  4、课程设置

  今天的课程设置,就是明天的国民素质。围绕着课程的优化与整合,我们在课程体系上设置了四个层面:基础型必修课、拓展型选修课、研究型自主设计课、国际文凭课程。基础型必修课以国家课程为主;拓展型选修课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学习精力自行选择;研究型自主设计课在导师的指导下,由学生分小组分专题进行;国际文凭课程的主旨是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创造能力、批判能力以及对世界文化交流的理解力和包容力,培养学生成为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具有批判精神的国际型人才。

  5、自主教育

  自主教育的理念不仅为我校开辟了一条颇具特色的素质教育办学之路,而且也逐渐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点。我们从“人本性、民主性、独立性、创造性”入手,构建了学生自主教育的四个学习平台:一是在志向上追求学会自强,二是在品格修炼上学会自律,三是在知识探索上学会自主,四是在生活管理上学会自理。围绕着自主教育学生“学”的机制,我们明确了开展自主教育的教育机制:教学生学会生存,教学生学会学习,教学生懂得负责,教学生正确追求。

  爱学习、会学习、举止文明、品位高雅、既脚踏实地、又追求卓越是郑州中学学生的精神风貌。

  八、我们的承诺

  把最好的教育奉献给学生,送我一株幼苗,还您一架栋梁。

  九、招生咨询电话及学校网址

  0371-63262204  67987180    www.zzms.com

  十年来,我们的高招成绩年年提升:2000年,本科上线率51%;2001年,本科上线率62%;2002年,本科上线率64.5%;2003年,本科上线率73.33%;2004年,本科上线率75.4%;2005年,本科上线率76.78%。2006年,本科上线率78.02%。2004年高考,我校有3名同学走进清华、北大,其中马飞跃同学以705分的成绩居于郑州市区理科第一名。2005年高考 ,我校有3名同学分别被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录取,其中孙静阳同学是河南省唯一一名同时被香港三所大学录取的学生。2006年高考,周惟拾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李玲梦同学被韩国首尔大学录取。


小编推荐:

郑州中学简介

2012年郑州中考郑州中学考点

郑州中学高中部2006年中招问题答家长问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