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郑州市第四中学高中招生说明与问答

2012-12-03 16:52:42郑州中考网整理

  郑州中考网12月3日 提起郑州四中想必大家不会陌生,作为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一起更加详细的来了解一下!

  1、郑州四中的办学优势是什么?

  郑州四中是一所市属重点完全中学,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1938年建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管理科学规范。多年来,学校本着“办一流名校,育一流人才”的目标,取得了辉煌的教育教学成绩。学校每年都有大批学生考入清华、北大等著名高等学府,本科上线率达80%左右,升学率达到了98%左右。

  2.今年郑州四中招生计划、近三年录取分数线如何? 每年分数线如何划定?

  为了让尽可能多的学生有机会接受优质高中教育,满足社会及家长的需求和愿望,我校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录取新生人数拟定在700人左右。2009-2011年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94分、586、584分。 2012年年录取分数线要根据试题难易度、考生报考人数由市中招办统一划定。

  3.学校师资如何?新高一教师队伍情况如何?

  郑州四中301名教职工中,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99人,一级教师127人,郑州市教研室中心组成员13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90余人,省市名师、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占教师人数的三分之一。在郑州市进行的三届名师评选活动中,郑州四中先后有10人次被评为郑州市名师,3人被评为河南省名师,名教师人数在市属学校中名列前茅,已形成了“群英荟萃”的优秀教师群体。现任高三各科的绝大部分优秀教师都将循环到2012级新高一,今年的新生将正好赶上大批省市级骨干教师充实到新高一的良好机遇,他们先进的教育理念、精湛的业务水平、严谨的教学风格、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及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都将为这一届高一新生的成长创造优越的条件。

  4、郑州四中天明博爱班如何招生?

  天明博爱班是由河南省天明集团有限公司捐资资助的宏志班。郑州四中作为“天明博爱班”承办学校,今年将面向河南省招收100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免收学费、书作费、伙食费、住宿费等,由天明博爱助学金资助其完成高中学业。招生对象是优秀贫困生,中考成绩需达四中高中录取分数线。学校将配备最好的师资力量,提供最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用爱心和责任培养每一个有梦想和追求的寒门学子,使每一位优秀学子通过三年高中的学习能够升入国内外一流大学。

  5、没有郑州市区户口的考生能否报考郑州四中

  根据招生政策,没有郑州市区户口的河南籍考生可以报考我校天明宏志班。

  6、奖学金、助学金情况,对优秀初中毕业生的奖励情况如何?

  学校设立有“助学金、奖学金”,学校每年拿出60多万元,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和救济生活困难的学生。奖学金项目多,覆盖面广,涉及学生德、智、体、美等各方面,每期获奖人数平均420人次以上;考入我校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将参加“清华、北大夏令营”活动。下岗职工、军烈属等特殊家庭的子女,学校将视具体情况给予经济上的照顾。

  7、学生宿舍及食堂就餐情况如何?

  学校正在兴建的食宿综合楼今年秋季将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5000㎡,可容纳2000多名学生住宿,6人一个房间,宿舍内有暖气、空调、电话等,设备齐全,有20名专职管理员全天候负责住校学生的生活起居及安全管理。学生食堂采用营养配餐制,每周都有营养师配好食谱事先公布,学生根据自己的口味和经济状况自主选择,做到吃得卫生、吃得营养、吃得经济。

  8、学校的教学设备、校园环境如何?

  学校在每一个教学班均安装了电子白板多媒体教学设备。学校有微机教室4个,多功能报告厅两个,大型地下停车场两个,乒乓球馆一个,形体健身房两个,塑胶运动场两个。校园布局合理,规划超前,鲜花锦簇,四季常青,是郑州市花园式单位。

  9、问:没有郑州户口的考生能否报考4中?

  根据招生政策,没有郑州户口的考生可以报考我校分校,郑州市县区的学生如果符合条件可以报考我校天明博爱班。

  10、学校的地理位置、交通状况如何?

  郑州四中位于中原路与京广路交叉口,地处市中心,交通方便,四通八达。101、102、9路、4路、82路、906、202、68、76等20多路公交车在学校旁边设有站点,学生乘车购物都十分方便。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371—66980959 0371-66980020(教务处)

  0371—66964516(办公室)。

  学校网址:www.zzszedu.cn


小编推荐:

郑州市第四中学学校校简介

2012年郑州中考郑州四中考点

郑州四中2011年高考录取情况

2012届郑州四中高三学长的临别赠言

2012郑州中招第一天:郑州四中考点现场直击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