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3郑州中招时政热点分析及预测

2012-11-19 11:53:20佚名

  郑州中考网11月19日  2013中招时政热点:迎接十八大 创造新辉煌

  时政材料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2011年10月18日结束,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共十八大于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大力弘扬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和出色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链接教材

  九年级第三课:我国的基本国情:我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九年级第三课: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九年级第四课:我国的基本国策和发展战略

  考点分析

  1、中共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2、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为领导核心?

  3、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

  4、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宗旨分别是什么?

  5、建党九十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的变化,你能得出哪些结论?

  6、如果要让你为迎接建党的十八大做一期展板,你将设计哪些板块?

  7、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九十年历程中,为我们留下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请试举几例。这些精神的实质是什么?

  8、建党90年来,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创造实践,取得了哪些宝贵经验?

  9、某校要在迎接党的十八大会议前夕举行庆祝活动,请完成以下题目。

  10、为了修正自己的错误,使革命转危为安,走上了正确的革命道路,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哪几次具有转折意义 的会议?(请举三例)

  11、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12、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我国的领导核心,是因为有着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请为我们推荐一名党员并简要讲述他的先进事迹。

  13、中国共产党在治理国家,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上,都特别重视结合中国的基本国情,现阶段我国依据自己的国情制定了哪些发展战略和基本国策?

  14、作为当代中学生以怎样的实际行动向十八大献礼?

  中招预测

  一、单项选择

  1、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实践不断证明(    )

  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②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的执政党③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A、 ① ② ③   B、②③ 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2、2012年8月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十八大。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0年,她紧紧依靠和紧密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干了三件大事。以下不属于这三件大事的是(       )

  A、推翻了千年帝制,建立符合时代发展的制度

  B、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C、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

  D、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幅度提高了中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的生活水平

  多项选择

  1、2011年10月16日至18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辉煌的丰碑》宣传领导小组开展发行了大型宣传组画《辉煌的丰碑》。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弘扬延安精神,庆祝建党九十周年,与革命圣地乡亲进行交流。弘扬延安精神(    )

  A、可以为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

  B、有利于发扬艰苦奋斗精神

  C、是当前一切工作的中心

  D、是现阶段我国的根本任务

  辨析题

  甲:建党90年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乙:我国已跨过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全面小康社会已经实现。

  活动与探索

  1、2012年八月,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十八大,为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详实地展现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真抓实干、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中国党建网开辟专栏推出“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1)“广大共产党员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真抓实干、无私奉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怎样的性质和宗旨?

  (2)“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请写出你熟悉的两位时代先锋人物的名字。

  2、为了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我国有关部门举行第十届全国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该活动以“历史的选择”为主题,在广大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以读书教育活动的成果向党的九十华诞献礼。2012年3月10日,全国第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动员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活动以“共产党好”、“历史的选择”为主题。

  据悉,你校即将开展一次以“书香伴我成长,经典陶冶人生”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请你参与并完成以下任务。

  (1)请你谈谈开展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2)请你向学校推荐四部经典爱国主义教育图书,并就其中一部作简要介绍。


小编推荐:

当好初三学生的家长实属不易!

郑州外国语中学“五会”学习法

郑大附中名师谈中考说明文阅读

老妈给你提个醒:写在期中考试前

名师谈郑州二中期中考试质量分析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