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2012年河南中招考试语文解密预测试卷答案(六)

2012-11-07 17:38:36佚名

  2012年河南中招考试说明解密预测试卷

  语文(六)解析答案

 

  郑州中考网11月7日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2013年河南中招考试的考生们,郑州中考网目前已经整理出2012年河南中招考试说明解密预测全套试卷及答案,提供考生和家长下载。

  【参考答案预览】

  一、积累与运用(共27分)

  1. C(2分)

  【解析】本题考查辨识汉字读音的能力。答题时要对词语的读音有准确的掌握,其次要能对形近字和多音字有准确的辨识能力。  A项中强劲/劲敌 都读jìng;B项中匀称/称心 都读chèn;D项中蠕动/耳濡目染 都读rú。故选C。

  2. B(2分)

  【解析】本题考查辨析汉字字形的能力。一般的错字都是写成了别字,是同音 字的误用,所以答题时一定要考虑字或词意,再做决断。A项相辅相承(成);C项不记(计)其数、抑扬顿措(挫); D项永(勇)往直前、锋芒必(毕)露,括号内为正确字形。 故选B。

  3. C(2分)

  【解析】考查语言的准确、连贯。“围绕”“主题”,先排除B、D,“引发”“共鸣”,再排除A。故选C。

  4.B(3分)

  【解析】此题考查学生对著名作家作品的了解以及掌握的情况。包括作品的名称、书中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等。答题时一定要注意每项答案的关键之处,那里很可能就是命题人设 置的“陷阱”。《济南的冬天》不是小说,是散文。


(其他科目试题及答案请点击查看e度论坛合集帖

请下载附件:

《2012年河南中招考试语文解密预测试卷答案(六)》

点击下载试卷点击下载答案

 


小编推荐:

试卷名称 试卷部分 答案部分
2012年河南中招考试语文解密预测试卷(一)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考试语文解密预测试卷(二)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考试语文解密预测试卷(三)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考试语文解密预测试卷(四)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考试语文解密预测试卷(五)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2012年河南中招考试语文解密预测试卷(六)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