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站 中考网-全国站

教育部:今后高考或将加测体育 成绩不及格影响上大学

2012-11-06 09:15:22佚名

  今后,体育课成绩的好坏可能会影响高考的录取。教育部官网昨日发布由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体育总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要“积极探索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科目的做法,推进高考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体育科目今后将可能进入高考综合评价体系——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将增加体育科目。

  应届考生或要接受体育测试

  《意见》指出,各校要把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指标,将学生日常参加体育活动情况、体育运动能力,以及体质健康状况等作为重要评价内容。积极探索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增加体育科目的做法,推进高考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有效发挥其对增强学生体质的引导作用。

  按照郑州现行高考政策,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实行等级制,分为A(90分以上)、B(70~89分)、C(50~69分)、D(49分以下)4个等级。考试成绩达不到C者,可参加一次补考;补考成绩仍达不到C者,不颁发毕业证书。

  这意味着,新政实施后,如果考生在体育测试中得了D,补考也不及格,那就不能被相关院校录取。另外,在同等条件下,高校可以优先录取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层次高的考生。

  每年要对所有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

  另外,《意见》要求,要让每个学生学会至少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余和节假日应向学生开放。

  《意见》明确指出,每年要对所有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并将测试结果经教育部门审核后上报纳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同时,要按学生年级、班级、性别等不同类别在学校内公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总体结果,并将有关情况向家长通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热点策划 更多
进入热点策划频道